對美軍購案 國防部:空軍爭取AGM-158遠距攻陸飛彈

▲▼趙天麟、李世強。(圖/翻攝國會直播)

▲▼趙天麟、李世強。(圖/翻攝國會直播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國防部戰略規劃司長李世強19日表示,國軍爭取的對美軍購項目中,目前只剩空軍AGM-158遠距攻陸飛彈。

國防部長邱國正19日赴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,針對「國防部防衛後備動員署組織法」制定草案、「國防部組織法」及「國防部參謀本部組織法」條文修正草案提出說明,並備質詢。

有關媒體報導,美國在台協會(AIT)知會政府相關單位,拜登政府將首次軍售台灣M109A6(Paladin)帕拉丁型自走砲。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質詢時詢問,國防部有無掌握此訊息?

邱國正表示,他有看到這段報導,目前沒接受到正式告知,會去了解怎麼回事,而此案為以前的「老案」,尚未獲得美國公務部門正式告知。

趙天麟追問,從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到現在,還有沒有台灣想買,但還沒獲得美方通知能賣的軍售案?對此,李世強回應,所有經公告售台的軍購案,目前進度都很正常,而還在爭取的案子,只剩空軍遠距攻陸飛彈AGM-158的部分,還在持續爭取中。趙天麟詢問,若政黨輪替,溝通上還有溝通管道嗎?李世強強調,台美溝通管道均正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