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3個月養到大!「熱天氣」引發凶性 男主人和比特犬同睡被咬死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泰國春武里府芭達雅郊區一名男子熟睡時,突然遭同床共枕的2歲比特犬攻擊,因為脖子與身體大量失血,到醫院後被醫生宣布身亡,據了解,肇事犬從3個月大就被飼養,與男主人感情一直很好,目前仍在調查突然攻擊人的原因。

事件16日發生在邦拉蒙縣(Bang Lamung),56歲男子維西(Visit Sanguan)與2歲愛犬巨人(Giant)同睡時,巨人在凌晨醒來後突然對他發動攻擊。救援人員趕到時,目睹地上到處都是血跡,滿身是血的維西已經昏迷倒在巨人旁邊,而巨人仍然十分激動讓人無法靠近,小隊花了30分鐘才終於把牠制伏。

送醫檢查發現,維西的身體多處受傷,不但耳朵被撕裂,頭皮也被咬破,導致失血過多身亡。據了解,死者妻子前幾天也被愛犬咬傷,不過她發聲明澄清,巨人平時是一條很溫和的狗,不像外界所指的是惡犬,「我的丈夫非常愛狗,他比我更愛牠,身旁的親友也同樣愛著他們」。

死者兒子也表示,巨人平時個性溫和,懷疑有可能因為天氣炎熱,再加上最近比較少帶牠出去散步,才會一時心情煩躁發動攻擊。比特犬專家則表示,比特犬通常十分服從主人,且能夠幫忙看家,但不適合當成一般寵物飼養、甚至一起同床,巨人暫時被安置到專門的收容中心,當局初步調查,沒有發現牠有被虐待跡象,目前仍在調查原因。

▼獸醫指出,比特犬雖然對主人忠心,但不適合當寵物飼養。(圖/示意圖/CFP)

▲▼ 比特犬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