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景區設「媳婦給婆婆哺乳」雕像!民眾檢舉被嗆:年輕人不懂

▲浙江風景區的媳婦給婆婆哺乳雕像,引起遊客反感。(圖/擷取自微博)

▲浙江風景區的媳婦給婆婆哺乳雕像,遭到民眾檢舉。(圖/擷取自微博

實習記者陳培鈞/綜合報導

大陸湖州一處風景區,有一座「媳婦給婆婆餵母乳」的雕像,近來遭到多位民眾拍照上傳投訴,認為這座雕像乳房外露,十分不雅觀,引發網友熱烈討論。沒想到風景區負責人竟反嗆,表示雕像靈感來自中國24孝中「乳姑不怠」的典故,現在的年輕人不懂。

根據陸媒《西安周報》報導,位於浙江湖州的營盤山景區的這座雕像,因其乳房外露,被多位遊客拍照檢舉,認為此雕像有違社會風氣,造成遊客觀感不佳,會對青少年造成不良影響,應立即拆除。沒想到該風景區的工作人員則回嗆表示,這雕像講的是古代24孝,媳婦給婆婆餵母乳,體現24孝中的乳姑不怠,這是老祖宗一代代傳下來的,投訴者可能比較年輕,對中國的24孝較不了解。

對此,許多網友難以苟同,紛紛留言提到,「24孝裡的故事放在現代,簡直不堪入目」、「拆吧,24孝是封建糟粕,沒有什麼教育價值」、「24孝裡面很多就是愚昧的糟粕啊!傳統文化本來就要取其精華,去其糟粕!不能什麼都是照搬傳承!」

眼看爭議越來越大,風景區負責人18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,「我不多做回應了,目前已有相關部門介入。」不過後來媒體發現,「24孝系列雕像」已在近日悄悄被拆除。

▲爭議雕像已在18日被拆除。(圖/擷取自微博)

▲爭議雕像已在近日被拆除。(圖/擷取自微博)

《二十四孝》全名《全相二十四孝詩選》,是元代郭居敬所編錄。由歷代二十四個孝子從不同角度、不同環境、不同遭遇行孝的故事集是,中國古代宣揚儒家思想、孝道的通俗讀物。

此次產生爭議的雕像,是24孝中乳姑不怠的故事。故事提到,崔琯的曾祖母長孫夫人,年事已高,牙齒已經脫落,不能進食。唐夫人孝順婆婆,每天盥洗之後,到堂上用自己的乳汁餵養婆婆,數年後,長孫夫人雖然不吃其他飯食,但依然身體健康。長孫夫人臨終前,召集全家大小在一起,對他們說:「我沒有辦法報答媳婦的恩情了,但願她的子孫媳婦也像她孝敬我一樣來孝敬她。」崔琯夫婦如長孫夫人所囑,孝敬祖母唐夫人。

▲象徵其他24孝的雕像。(圖/擷取自微博)

▲象徵其他24孝的雕像。(圖/擷取自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