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高手在農村! 1.3億人看他「寸拳」斷飛花崗岩 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中國傳統武術「寸拳」最近突然火紅到海外,一名來自廣東民間武術家林亦文,透過各種誇張方式表演寸拳技法,以肉眼幾乎無法捕捉的拳速,空手擊斷打飛一塊長條狀的花崗岩,視頻點閱率高達1.3億次,掀起「One Inch Punch」熱潮。

據了解,「One Inch Punch」是國際上對於中國傳統武術中寸拳技法的稱呼,也是李小龍最具代表性的招式之一。1967年長灘國際空手道錦標賽,李小龍表演寸拳,以一指左右的擊拳距離,擊退一名空手道選手,將寸拳發揚光大。

▲▼寸拳、廣東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林亦文YouTube PDL)

▲中國寸拳技法重現廣東 。(圖/翻攝 林亦文YouTube PDL)

時隔50多年,廣東民間再現「寸拳」高手。網紅林亦文自己經營YouTube頻道,粉數人數累積36萬多人。影片都是赤手空拳劈磚、踢斷芭蕉樹、鐵管劈磚等動作。內容還帶點搞笑風格,經常找農村大媽當背景,有時候還有女搭檔表演軟骨功。

▲▼寸拳、廣東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林亦文YouTube PDL)

▲廣東民間武術家林亦文,用寸拳劈斷花崗岩引起熱議 。(圖/翻攝 林亦文YouTube PDL)

林亦文經常表演各種徒手劈磚、腳踢木板等動作,對於中國觀眾來說見怪不怪,但是赤手開磚,對於老外還是很新鮮。上個月1日,他發表一則影片累積至今的點閱率高達1.3億次。林亦文徒手擊斷一條長形花崗岩,引起網友高度討論,到底是真還是假的?

據陸媒《觀察者》報導表示,有日本網友轉載,寫下「中國の武術家によるワンインチパンチの実演」的標題(片假名就是one inch punch的音譯),還有外國網友看完留言,原來《龍珠》的格鬥家在中國真的存在。

▲▼寸拳、廣東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林亦文YouTube PDL)

▲林亦文赤腳踢斷芭蕉樹 。(圖/翻攝 林亦文YouTube PDL)

報導進一步稱,也有大陸網友懷疑視頻可能造假。首先,林亦文劈磚視頻常出現卡接、消失的錯覺;尤其放慢劈斷花崗岩視頻的速度,重新檢視他拳頭打斷磚石的瞬間,視覺效果堪比「磚頭消失術」,不少網友留言「P得不錯」、「也太假了」之類的評論。

但報導也強調,對於大部分觀眾還是願意相信,林亦文確實以一記極短距離出手的寸拳打斷厚重的花崗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