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調查局跳抖肩舞被罵爆 美、英早拍過還穿內褲抓屁、全裸淋浴

▲▼調查局拍攝抖肩舞影片但被部分網友罵爆。(圖/調查局影片)

▲調查局拍攝抖肩舞影片但被部分網友罵爆。(圖/調查局影片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網路近日流傳一段2018年調查局學員跳「抖肩舞」的影片,遭網友留言嘲諷,而調查局持正面態度,認為這展現活潑創新思維,沒有不當或違法。事實上,拍攝活潑影片在各國都有類似活動,美國海軍2012年拍知名歌曲「Call me maybe」,而英國海軍的創意影片,水兵穿內褲抓屁、裸身洗澡等畫面還全都曝光。

調查局的學員在2018年12月實習期間,拍攝活潑的影片,結合當年盛行的「抖肩舞」進行拍攝。不過,這被特定網友嘲諷,認為「瘋瘋癲癲廣招徠、國家安全靠邪魔」。

對此,調查局透過聲明表示,影片是學員3年前實習期間,為展現活潑創新思維,結合當年盛行的抖肩舞蹈所拍攝,並沒有不當或違法之處。

 

▲調查局跳抖肩舞影片。(影/讀者提供)

事實上,國際間各國軍中都有類似的創意發想與作品,特別是被視為作風開放的西方國家。舉例而言,美國海軍曾在2012年,以當時火紅的「Call me maybe」一曲進行拍攝,內容以活潑方式,呈現海軍每一水位水兵的不同工作,畫面呈現上甚至也有裸上身、露出刺青等畫面,這對照我國軍中風氣,一向不太容易被接受。

除了美軍之外,英國海軍曾向知名流行樂團「S Club 7」致敬,也特別拍攝在船艦上的生活唱跳影片,從畫面一開始,就是水兵穿著內褲下床、還抓屁股的畫面,更也捕捉了水兵全裸淋浴的畫面。

對於各國的軍隊風氣與民情,台灣確實相對保守,軍方人士說,精良部隊創意越多是可以預期的,專業訓練以外的生活,鼓勵他們天馬行空活出自我,本來就是好事一件;而調查局的影片,唯一的缺點就是不夠放得開,所以顯得有些呆板,這是美中不足之處。

▼美國海軍以知名歌曲「Call me maybe」拍攝活潑唱跳影片。(影/Youtube)

 

 ▼英國海軍也曾拍攝活潑唱跳影片。(影/Youtube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