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景區立「媳婦餵婆婆喝母乳」雕像 網怒檢舉反被嗆「不懂24孝」

▲▼陸景區立「媳婦餵婆婆喝母乳」雕像 網怒檢舉反被嗆「不懂24孝」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營盤山景區「媳婦餵婆婆喝母乳」雕像。(圖/翻攝微博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浙江湖州營盤山景區一座「媳婦餵婆婆喝母乳」的雕像近日遭到許多遊客及網友檢舉,指該雕像不只不雅觀,而且與現代社會觀念格格不入,可能造成不良影響。不過,景區的工作人員卻表示,該座雕像描述的是「二十四孝」的故事,檢舉的人可能「不懂孝順」。

根據陸媒報導,工作人員指出,該座雕像是「二十四孝」中「乳姑不怠」,講的是以前有一個人家中很窮,母親生病了,沒錢購買補品,於是剛生完孩子的媳婦,就用自己的母乳餵婆婆補充營養。

工作人員還說,難以理解為何有人要檢舉雕像,「如果說二十四孝都不允許的話,那中國的孝何在呢,二十四孝是老祖宗一輩一輩傳下來的,可能投訴的是年輕人,不懂孝順。」

不過,工作人員所說的並非真正的「二十四孝」故事,真實典故為一名已經當祖母的媳婦,因為婆婆牙齒掉光難以進食,於是用自己的乳汁餵養婆婆,讓婆婆的身體得已保持健康。

工作人員的解釋並沒有獲得網友的理解,反而引來大量罵聲,「都什麼年代了還在二十四孝,這是傷風敗俗、是愚孝!」「怪物婆婆這麼多了,還在倡導這種過時觀念,難怪年輕人不結婚。」「二十四孝還有一個『埋兒奉母』的,要不要大家都把兒子殺了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