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首位!「阿果」呂忠翰無氧攻頂「世界第十高峰」

▲台灣登K2,呂忠翰、張元植。(圖/K2 project 提供)

▲呂忠翰、張元植成功攻頂世界第10高峰「安納普納峰」。圖為2019年挑戰K2峰畫面(圖/K2 project 提供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台灣登山家「阿果」呂忠翰以無氧 (不使用氧氣筒)登山方式,挑戰世界第10高峰「安納普納峰」(Annapurna),在尼泊爾當地時間16日13:53(台灣時間16:53)順利攻頂成功,同時也成為攻頂的台灣第一人。

呂忠翰和夥伴張元植曾在2019年挑戰以無氧方式,攀登8611公尺「殺人峰」K2峰(喬戈里峰),但是距離攻頂僅差400公尺時,因為擔心雪崩,所以遺憾撤退,在休息1年多之後,再度啟程挑戰安納普納峰。

安納普納峰位於喜馬拉雅山脈、尼泊爾中北部境內,海拔8,091公尺,是世界第十高峰。根據《維基百科》統計,截至2013年為止,191人攻頂,61人死亡,死亡率32%,是死亡率最高的8000公尺高山。

呂忠翰攻頂的相關資訊,都在「 K2 Project 張元植X呂忠翰八千計畫」更新進度,高雄市議員黃捷看到攻頂的喜訊也留言表示,「恭喜阿果及所有團隊成員,一定要平安下山啊!」

其他網友也留言表示,「恭喜阿果成就解鎖,預祝平安下山」、「 Oh~台灣第一神人呂果果」、「果果,水啦,無氧攀登完登,感動啊」、「台灣真男人果果加油」、「無氧⋯真的太猛啦!恭喜恭喜!」。

► Apple AirPods Pro搭無線充電盒,特價5990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