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與醫院討論AZ疫苗「自費細節」 指揮中心14:00記者會說明

▲▼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國內取得2批、逾30萬劑AZ疫苗,其中效期最快的一批於5月31到期,但3月22日開打至今,累積接種人僅2萬8465人次,為了加速疫苗接種,指揮中心4月21日起初步開放1萬劑,供民眾自費接種,今(16)日將與醫院溝通自費接種細節,下午記者會有望近一步說明。

陳時中周三在記者會上說明,自費疫苗適用對象包含商務、出國工作、留學及就醫等人道考量者,沒有開放旅遊者;接種醫院為設有旅遊醫學門診之COVID-19疫苗接種專責醫院辦理,計31家(每縣巿至少1家,含離島縣巿)。

不過,國內3月22日開打至4月14日累積接種2萬8465人次,換算下來平均每天接種數量約1500人左右,且自4月12日擴大接種至第二、第三類對象接種也並未明顯提升,這三天接種人數約在1200~1300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若以每天增加接種1500人推算,從今天開始到5月31日約可有7萬多人接種,加上自5月17日起至月底約有1.7萬人陸續需接種第二劑,使用疫苗量估計可增加8.7萬劑,累積接種近12萬人。也就是說,到效期還可能還有接近8萬劑量必須被使用,就得看4月21日開放自費接種以及後續再擴大公費接種對象施打情況。

至於若疫苗真的打不完,是否可以進行效期展延。莊人祥說明,第一、要看疫苗廠有無做安定性研究、有無明確證據支持可展延,第二、則是要由廠商來申請,展延主動權在藥廠,這部分也會請食藥署跟藥廠確認是否有此規劃;莊人祥也說,當然是希望可盡快打完,但如有剩下且無法展延且屆效期,就會有報廢處理流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