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首發團72小時快閃今離台 摯友陶德搭灣流專機返美

▲總統蔡英文晚間在官邸款宴陶德訪團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總統蔡英文15日晚間在官邸款宴陶德訪團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美國拜登政府首發訪台代表團預計16日中午於松山機場搭乘灣流機返國。拜登特派好友、前參議員陶德(Christopher Dodd)率兩位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(Richard Armitage)、史坦柏格(James Steinberg)一同來台,雖是「非官方」名義,但代表團3天72小時快閃行,會見了總統蔡英文、行政院長蘇貞昌及藍綠白立委代表,顯見拜登此趟的用意,紀念《台灣關係法》42周年,傳遞美國對台灣民主承諾。

陶德一行人自14日下午3時許抵台,3天的行程安排上,主要集中在15日;當天上午,代表團到總統府會見蔡英文並致詞,而蔡作為東道主,則在總統官邸設晚宴款待他們。

晚宴散會後,蔡英文透過臉書表示,她和美國跨黨派的好朋友,在公務場合或視訊會議中,經常有互動,「不過,能招呼大家來我家裡坐坐,自在的交流,這是更棒的」。

蔡英文說,再次謝謝陶德、阿米塔吉、史坦柏格等朋友,代表拜登,專程飛來台灣,表達對我們的支持。她也強調,深化和美國的夥伴關係,是台灣人民共同的期待,我們一定會為此持續努力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江啟臣未受邀見陶德 怒轟外交部私下搞小動作
蔡英文接見拜登資深訪團:中國頻繁的軍事行動威脅印太區域和平

「拜登政府是可靠且值得信賴的朋友」 陶德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承諾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