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丈夫留血脈!26歲癌末妻「捨命產子」亡 尪再娶:孩子需要媽媽

▲▼妻子去世一年,他娶了新妻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兩人結婚照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5年前,大陸一癌症患者張麗君被確診為胰腺癌晚期,卻堅持要為丈夫捨命產子的故事,感動了千萬網友。孩子出生後,她也因病情惡化離世。但5年後,丈夫韓詩俊最新近況被挖出,他在前妻病亡後,很快再婚,更將孩子送給別人。網友看後氣憤怒指,「呵,男人。結果女人只感動了自己,低估了人性。」

綜合陸媒報導,她叫張麗君,很多網友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是在一檔大陸紀錄片《人間世》中。影片紀錄了她短暫而又美麗的一生,見證了她對於愛情的執著,見證了她對於孩子最無私的愛。

張麗君出生在上海,從小家境富足,父母對她更是疼愛有加。在這樣的家庭條件下,她可以說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,內心充滿陽光,積極向上地面對著生活中的一切。

▲▼妻子去世一年,他娶了新妻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為了給老公生孩子,她不惜付出自己的生命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度過童年,度過青春期,經過時間的雕琢張麗君成長為一個亭亭玉立的女孩,同時,她也邂逅了自己的愛情,一份曾經感動了無數網友的愛情!

她遇見了可以讓自己託付一生的那個男孩韓詩俊。兩人誌趣相投,經過熱戀,很快便走進了婚姻的殿堂,婚後不久,就迎來了她們的愛情結晶。

但是天公不作美,在她26歲的那年,一個噩耗生生地撕裂了她原本平靜的生活。在她懷孕第5個月的時候,她被查出了胰腺癌晚期。

這無疑摧毀了張麗君的一切,醫生勸她引產治療,為自己的生命爭取活路。對於此時的張麗君來說,是人生難以抉擇的時刻,是放棄孩子,還是放棄自己。答案很明顯,這個還沒有生下孩子的母親說了這樣一句話,「如果讓我去引產,我就跳下去,我老公才27歲,我26歲,我不可能就這樣叫他一輩子就一個人過,他老了也要有人陪。」

她跟醫生反覆確認一件事,如果自己繼續懷孕,孩子會不會感染癌症?醫生表示不會。得到這個答案,張麗君就在考慮孩子考慮老公的情況下,暫時放棄癌症的治療。

▲▼妻子去世一年,他娶了新妻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妻子不久,他娶了新妻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最後,張麗君剖腹產後,才開始治療癌症,可是癌細胞已經徹底擴散,她選擇將生的希望留給孩子,同時也給丈夫留下血脈。

張麗君去世前,最大的願望是能和老公出去旅遊。因為治療費已經花光了家裡的錢,為了滿足張麗君的心願,韓詩俊把他們的一處房子賣了,湊齊了錢帶她出去旅遊。張麗君覺得能為這樣的好男人生下孩子,實在是一件幸福的事。在孩子幾個月的時候,張麗君還是沒有打敗癌症,離世了。

近日,大陸微博網友瘋傳,張麗君離開後不到1年,丈夫就再婚了,還把兩人的孩子過繼給堂姐了。之後網友氣炸怒罵,男方是負心漢,「唉,一切好像都是一個笑話」、「人這一輩子還得靠自己,女人首先要愛自己」、「女人都別傻了,好好的愛自己吧」。

不過,韓詩俊表哥回應,韓詩俊確實已經再婚,但並不是傳言的不到1年,也沒有過繼孩子,是自己親自撫養,「孩子太小,需要一個媽媽照顧,韓詩俊將起訴謠言源頭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