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部驚現首起牛結節疹病例!鮮奶產量恐受影響 農委會19:30急說明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今傳出台灣本島北部地區新北市爆發牛結節疹案例,恐怕將威脅到乳牛的健康,進而衝擊鮮奶產量。防檢局稍早指出,今(15日)日晚上7:30召開「牛結節疹中央災害應變中心」會後記者會,由主委陳吉仲主持。

▲▼牛結節疹疫苗金門開打。(圖/防疫檢疫局提供)

▲牛結節疹恐影響鮮奶產量。(圖/防疫檢疫局提供)

2020年金門縣7月10日爆發首例牛結節疹案例,截至去年7月22日累計出現症狀的牛場計48場,累計撲殺128頭並進行焚化銷毀,農委會旋即成立應變小組,與相關部會、地方政府合作防堵疫情擴大,金門養牛產業年產值約新台幣2億元,政府相當關注。為預防台灣本島出現牛結節疹疫情,2020年我國更耗費800萬元採購15萬劑疫苗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牛結節疹非人畜共通疫病,病毒主要透過蚊子、刺蠅等節肢動物傳播,潛伏期28天,發病率為10%到20%,死亡率為1%到5%,發病症狀為發高燒,感染後產乳量會顯著下降。牛結節疹死亡率雖不高,但不論肉牛、乳牛,感染後癒後不良,不死也半條命,報廢率高,已不具經濟價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