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艦長「翹腳」目視遼寧艦 國防部:台灣有能力但不能做

▲▼美軍驅逐艦馬斯廷號艦長布瑞格斯中校(左)和副艦長斯萊中校4日近距離觀察遼寧號動向。(圖/取自美國海軍網頁)

▲美軍驅逐艦馬斯廷號艦長布瑞格斯中校(左)和副艦長斯萊中校近距離觀察遼寧號動向。(圖/取自美國海軍網頁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美軍日前發布一張驅逐艦馬斯廷號艦長「翹腳」目視共軍遼寧號航艦照片,引發熱議。對此,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15日表示,這是一種美國對中共的認知作戰,「我們有這個能力,但我們不能這樣做」。

根據美國海軍11日在官方網站Amecica's Navy發布的照片顯示,馬斯廷號(USS Mustin,DDG 89)艦長布瑞格斯中校(Robert J. Briggs)、副艦長斯萊中校(Richard D. Slye)從艦橋操舵室外監視海面接觸情況,其監看的是舷號16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遼寧號航艦,顯示雙方距離僅數千英尺。

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5日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就「國軍軍事教育制度提升與人員素質精進作法」為題進行報告,並備質詢。邱國正隨後因陪同總統蔡英文接見「美國總統拜登派遣資深訪團」,經請假離席改由張哲平代為備詢。

無黨籍立委林昶佐、國民黨立委陳以信、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質詢時皆關注,美軍艦長「翹腳」看著遼寧號,背後透露著什麼訊息。

張哲平表示,這是一種美國對中共的認知作戰,雖然照片的正負評價都有,但美方主要想表現的是,「我有信心我戰力絕對勝過你,所以老神在在翹腳看著你」。

高嘉瑜詢問,如果美方認為遼寧艦是「孫悟空逃不出如來佛的手掌心」,對台灣來講是否具備同樣的能力。張哲平說,「我們有這個能力,但我們不能這樣做」,但即使台灣有這個能力,都不要太過自滿。

高嘉瑜追問,台灣是否真的有這樣的能力。張哲平則改口表示,雖然台灣目前沒有,但還在繼續發展,「希望有一天能夠超越他們」。

此外,高嘉瑜也指出,遼寧艦在世界各國有很多評比,甚至有人認為是14國、42艘航空母艦裡戰力最差的一艘,詢問遼寧艦對台灣的威脅性如何。

對此,張哲平回應,「既然航艦會動、上面可以載著飛機,遼寧艦可以到處跑」,一切都要料敵從寬,相關航艦動態,國軍會密切掌握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蔡英文15日接見拜登超級好友陶德 總統官邸設晚宴款待
美國3月主動通知派拜登摯友訪台 細緻經營台美關係手法曝

史坦柏格超友台!曾訪陳水扁、馬英九 蕭美琴還住過他家2週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