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8學生「共用12針頭」抽血!女名醫懊悔痛哭 院方急介入輔導

記者陳韻如/宜蘭報導

宜蘭一間健康管理專科學校在上課時,授課的何姓女醫師竟要求全班38人共用12跟針頭幫彼此抽血、驗血型,而遭到學生檢舉。事後,校方已停聘該名女醫師,並且讓已有使用針具的學生前往就醫後,將持續追中。對此,女醫師感到相當懊悔,更因此情緒崩潰、痛哭,目前醫院已介入協助輔導。

▲▼假醫生沒有使用拋棄式針管,反而使用玻璃針管及一根針頭去注射上百個患者。(圖/取自PIXABAY/示意圖)

▲女名醫學校授課竟要全班38人共用12支針頭,事件曝光後情緒崩潰,院方介入輔導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據了解,何姓女醫師是宜蘭羅東某醫院的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,以及腫瘤醫學中心主治醫師,在醫療界也小有名氣,因此獲得學校聘用,但沒想到,她9日在宜蘭縣某健康管理專科學校「微生物與免疫學」實驗課上時,竟要求全班38名學生使用12根針頭,互相幫對方抽血、驗血型。

有學生事後向導師檢舉,全案才因此曝光,而校方當下也緊急發文給家長,並要被扎針學生立刻就醫檢驗,並且持續追蹤,還承諾檢查費用將由學校全權負責,但仍無法平息家長怒氣,痛批「一根針,真的沒有必要省這樣」。

校方事後也發出聲明表示,女醫師求好心切,要求每位學生練習,針具以酒精棉片消毒確有不妥;而校方得知後,便立刻以學生健康為優先考量,由導師告知有使用針具的學生,立即前往住家附近醫院接受檢查,並保留相關就醫收據,而後續所衍生相關就醫檢查費用,家長與子女完全不需負擔。校方也強調,女醫師已立即停止授課並配合調查,相關課程由代課老師接續上課。

事後有消息傳出,女醫師為此感到相當懊悔,更因此情緒崩潰、不斷哭泣,而醫院也已給予輔導協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