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長途捷運腳痠!她觀察乘客曝「搶位1撇步」 網狂點頭:超實用

捷運,北捷,捷運車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示意圖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捷運是學生及通勤族最好的朋友,但人多的現象常常沒有位子坐,若要搭長途腳真的很酸,一名女網友發現了一招可以坐到椅子的方法,秉持著能坐就不要站的原則,因為女生身上的東西比較多,如果下一站要下車的話,通常都不會滑手機,這時候就可以看準時機卡位,對此,不少網友都驚呼「長知識!」

女網友在PTT版上發文,身為一名通勤族,搭車時會觀察路人,因此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,因為常常要轉乘的關係,一上車就沒有位置可以坐,但是又要一路坐到底站,為了秉持能坐就不要站,一定要找到位置,因此發現下一站要下車的年輕女性乘客,通常都不會滑手機,尤其是手上較多包包或行李的人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北捷運,通勤族,上下班通勤,上下學通勤,旅客,市政府站,板南線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示意圖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她指出,這時候就可以鎖定目標,走到她附近卡位,但卡位也是一個學問,「畢竟一個擁擠的車廂,絕不會只有你想坐」,這時候就要先觀察好最近的出口在哪,「站在她的反方向」,到站之後周圍的人都會讓開,就可以迅速搶到位置。

對此,網友們看完後都給予認同,「滿有道理,但我平常都站著,因為上班坐太久了」、「好有趣的觀察」、「原來是搶籃板的好手」、「真的欸,快到站就會收手機進口袋,之前常坐過站會怕」。還有人指出,「我會看位子上的學生是哪個學校,知道是哪個學校,在哪下車,就可以卡位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