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封鎖太無聊!美國「UFO目擊案」大爆發 去年飆破7200件

▲▼ 星空,夜空,星座,星星。(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美國民眾在疫情期間更常抬頭觀察星空,2020年UFO目擊通報案與去年相比激增約1000件,總數超過7200件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吳美依/編譯

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美國新冠肺炎爆發後,不明飛行物(UFO)目擊通報案件也跟著激增,可能是因為政府態度轉變,加上民眾有更多時間觀察夜空。根據民間組織「國家UFO報告中心」(NUFORC)數據,全國2020年通報數量增加約1000件,總數超過7200件;紐約州案例飆升至將近300件,與去年相比幾乎翻倍。

非營利組織「UFO互動網絡」紐約分部副主任德佩諾(Chris DePerno)表示,許多人因封鎖、禁足令必須待在家裡,多出不少閒暇時間,也有大批都市居民搬遷到郊外、鄉村地區躲避疫情,抬頭就能看見沒有光害汙染的夜空,「隨著新冠肺炎發生,越來越多人抬頭看」。TikTok多部爆紅影片與空中神秘閃爍微光有關,全國去年大約1/4通報案發生於3、4月,也就是禁令最嚴格的時候。

▲▼不明飛行物(UFO)話題向來引發人類好奇。(圖/CFP)

▲不明飛行物(UFO)話題向來引發人類好奇。(圖/CFP)

此外,五角大廈去年宣布召集全新專案小組,調查軍機觀察到的「不明空中飛行物現象」,並將3段相關事件影片解密公開。前總統川普去年簽署的2.3兆美元撥款法案中,其中一項條款要求國防部長、國家情報總監合作調查UFO報告並公諸大眾。

「國家UFO報告中心」主任達文波特(Peter Davenport)指出,目擊通報增加不代表現象發生頻率變高。他解釋,UFO指的是尚未被識別的空中現象,多數案件很快就會被證實是鳥類、蝙蝠、衛星、飛機或無人機引起;該機構審核的通報案件中,也僅少部分真的無法識別,即使去年接獲案件飆升,比例仍沒有改變。

例如,愛達荷州北部去年通報量激增,但那些「UFO」之後被證實是太空探索技術公司「SpaceX」發射的衛星。TikTok爆紅影片顯示,紐澤西上空出現「盤旋飛行物」,實際上卻是一艘固特異飛艇(Goodyear Blimp)。

達文波特表示,政府過去的態度似乎認定「像我這樣的人瘋了,但我們沒有」。他指出,當局如今「願意證實他們知道這些狀況,承認有人正在通報這些事件,對於許多UFO研究者而言,非常鼓舞人心」。

▲▼外星人,UFO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UFO研究者們自稱「不明飛行物學家」(ufologists),他們對於政府態度改變感到振奮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75歲的斯特林費爾(Virginia Stringfellow)自稱曾被外星生物帶走,此後每月舉辦當地居民小型UFO聚會,但參加人數去年起逐漸上升,每次平均都有5人宣稱看見空中神祕物體,還有50多名外地人一直試圖加入。她也肯定五角大廈的公開和新聞報導,「人們開始不害怕發聲」。

一名65歲紐約州退休警員匿名透露,自己30年前某次巡邏結束後,看見塔科尼克州立公園大道(Taconic State Parkway)旁出現一個足球場大小的漂浮物。他認為,太多人因為擔心遭到嘲笑才不願通報,如果更多人願意站出來證實,全世界都會開始相信這是真的。

►《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