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「台鐵緊急通報電話」被亂打測試 林佳龍晚間緊急回應了

▲▼林佳龍至花蓮坐鎮指揮搶修作業。(圖/交通部)

▲林佳龍至花蓮坐鎮指揮搶修作業。(圖/交通部)

記者董美琪/綜合報導

台鐵緊急通報電話近日被民眾亂打,有的甚至還不出聲,造成調度員相當繁忙又無奈,感嘆「萬一真的出事誰負責?」對此,交通部長林佳龍10日晚間也PO文,請民眾不要刻意打來測試佔線,同時也宣布已請同仁研議更好記的號碼,讓以後通報更容易。

林佳龍PO文全文如下: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台鐵緊急通報電話,謹慎撥打至上!

台鐵太魯閣不幸的事故,讓我們加強檢視軌道安全,也向國人宣導當發現鐵道有異物,可以撥打0800-800-333,這支電話能直通台北總調度所,調度員能立即通知線上列車及時阻止悲劇發生。

但最近卻出現測試、惡作劇的來電,導致佔線,耽誤真正要通報異狀的電話,請大家把這個訊息傳給身邊的家人、朋友,無端佔線,恐影響真正需要,請大家配合。

我也已請同仁持續研議更好記的號碼,讓通報能更方便,更及時。」

台鐵緊急通報電話,謹慎撥打至上! 台鐵太魯閣不幸的事故,讓我們加強檢視軌道安全,也向國人宣導當發現鐵道有異物,可以撥打0800-800-333,這支電話能直通台北總調度所,調度員能立即通知線上列車及時阻止悲劇發生。 但最近卻出現測試、惡...

林佳龍發佈於 2021年4月10日 星期六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