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行員「2個月結婚4次」!海撈32天婚假 銀行不准假還被罰錢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台北一名銀行行員透過公司規定,連續與同一人結婚4次,請了32天的婚假,公司只准了第一次假期,沒想到該名行員竟上勞工局申訴,導致該銀行被罰了2萬元,離譜的案例也被律師林智群拿來分享。

林智群在臉書上分享這起案例,該名行員2020年4月6日結婚,4月7日至16日之間請了婚假,放假到第8天時,行員離了婚,沒想到隔天再度與同一人結婚,又請了8天婚假。

▲結婚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該名行員連續結婚4次,請了32天婚假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該名行員透過相同手法,一共請了4次8天的婚假,不過銀行只准了第一次。沒想到該名行員竟然向勞工局申訴,勞工局還裁罰了銀行2萬元罰鍰,並且公布銀行名稱、負責人姓名。

▼行員37天內結婚4次,請了32天婚假。(圖/台北市法規查詢系統)

▲▼行員37天內結婚4次,請了32天婚假。(圖/台北市法規查詢系統)

銀行感到不服,提起訴願,訴願委員會則認為,銀行的訴願有理,因此撤銷原處分,要勞工局調查清楚,再來重新處分。

林智群相當傻眼,這件案例當中,員工有權利濫用的問題,勞工局罰銀行有點說不過去,「#可以這樣結了又離離了又結嗎?」

眾多網友看完離奇案例,忍不住在下方留言,「這還真長見識了」、「結婚獎金有給三次嗎」、「有沒有違法」、「這應該是權利的濫用。」

►SK-II逆齡神霜保養直達肌底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