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馬再同框!搭手比鄰坐互動熱 柯文哲興致大好展歌喉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位於台北市萬華的北極府玄天上帝廟,選在4月10日建廟35周年這天,捐贈台北市政府1輛復康巴士。有趣的是,不只市長柯文哲,主辦方還邀來前總統馬英九,促成「柯馬同框」;馬到場時,柯還主動拉椅子邀馬比鄰而坐,雙方互動相當自然。

柯文哲率市府團隊,包含副市長黃珊珊、社會局長周榆修、民政局長藍世聰、交通局長陳學台出席受贈餐會,馬英九則稍晚抵達現場。柯文哲一見馬英九來,便主動示意請馬坐在旁邊,還幫忙拉椅子讓馬坐下;就坐後,馬英九拉著柯並指著黃珊珊笑著說話,互動相當自然。

柯文哲致詞時說,廟方今天捐贈了1輛康復巴士回饋社會,也帶動各界繼續樂捐、響應社會公益,北市府要非常感謝,「代表所有台北市民向北極府玄天上帝廟表達萬分感謝,謝謝你們的善舉,讓台北市的無障礙運輸又往前邁進了一步」。

▲▼馬英九、柯文哲同台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馬英九、柯文哲同台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柯文哲說,目前台北市有328輛小型康復巴士,平均每月服務趟次5.5萬趟次,這服務給很多身心障礙朋友很大幫忙,民間善心團體的捐贈,給了身障朋友最直接的幫助,也是我們國內公益團體樹立良好的榜樣,這次獲得捐贈,北市府一定會做最有效率的使用,讓台北成為友善城市。

馬英九致詞時則表示,去年台灣對大陸順差1450億美金,對美國只有179億;他感慨,過去推動兩岸交流被民進黨罵親中賣台、舔共,「現在他們舔得比我還厲害啊,怎麼沒人罵呢?實在很不公平」。

馬英九無奈表示,一有什麼事,他就被拉出來當擋箭牌,這段時間更被冠上「馬維拉」綽號;他笑說,「從小到大第一次有這種非常洋的名稱」。而坐台下的柯文哲聽到馬英九說「馬維拉」時,忍不住大笑。

馬英九致詞結束後,廟方安排讓馬向參與餐會的民眾致意,柯文哲則是上台高歌給;或許是因為心情大好,柯文哲一連唱了「堅持」、「愛拚才會贏」等招牌曲,大展歌喉。面對記者詢問怎麼沒有邀馬英九一起唱歌?柯僅笑說不要啦,便搭上坐車離去。

▲▼前總統馬英九、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「北極府玄天上帝 聖誕暨建廟三十五週年慶平安餐會」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