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形成時間曝光!下週東北季風再襲 能否解旱氣象局給答案

▲中央氣象局發豪大雨特報,全台強降雨明顯。豪雨,梅雨,豪大雨,下雨,雷雨,大雨特報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眾關心四月颱能否形成解旱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受東北季風影響,近日天氣濕冷、溫差大,但11日東北季風減弱,氣溫稍回升。而「四月台」能否形成解旱?中央氣象局表示,目前有颱風生成的趨勢,但能否碰到台灣,還需要再觀察。

氣象局指出,11日東北季風減弱,氣溫稍回升;台灣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清晨基隆北海岸亦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為多雲到晴,午後西半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。另外,雲林以北、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有較強陣風;金門及馬祖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氣象局「風場預報顯示圖」可看到,下周菲律賓東方可能形成巨大颱風。(圖/翻攝鄭明典臉書)

▲氣象局「風場預報顯示圖」可看到,下周菲律賓東方可能形成巨大颱風。(圖/翻攝鄭明典臉書)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指出,模擬圖的確有生成颱風的趨勢,需要3、4天後情況才會明朗。但是,下週東北季風來襲,整體環境不利颱風發展。

張承傳說,即使颱風形成,路線可能是北上或從南邊擦過,強度也可能因台灣地形而減弱,恐怕難以解國內的乾旱情況,民眾仍需節約用水。

►SK-II逆齡神霜保養直達肌底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