赴袁淳修靈堂捻香送慰問金 江啟臣:盡快讓殉職司機員入忠烈祠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發生嚴重出軌意外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0日下午2時許前往殉職司機員袁淳修的靈堂捻香,江啟臣表示,今日上午他已將慰問金直接交給袁淳修的母親,並未透過衛服部,他也說,凡是有收受捐款的單位,都務必清楚交代所有捐款流向。此外,在事故中殉職的駕駛員袁淳修、助理駕駛江沛峰,委員會將會盡速責成2人入祀忠烈祠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國民黨主席10日下午前往袁淳修靈堂捻香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江啟臣10日下午2時30分許,由助理陪同前往位於台中崇德殯儀館旁的袁淳修靈堂捻香,慰問罹難家屬。

事故發生後,衛服部設立賑災專戶,引發外界爭議。江啟臣表示,捐款有很多種方式,要使用哪種方法都尊重大家,捐款端看民眾心意,捐到何處都是自己的決定,但無論是政府機關或是民間團體,只要有收受捐款的單位,都務必清楚交代所有捐款流向,要公開透明,不希望民眾的愛心被濫用或扭曲。

至於袁淳修及江沛峰是否能入祀忠烈祠?江啟臣說,日前在交通委員會與眾多委員共同提案,在文字上留下紀錄,不是只有嘴巴講,在委員會上也都一致通過,將會加速進行。

國民黨立委洪孟楷7日質詢時表示,駕駛員到生命最後一刻仍盡忠職守緊急拉煞車,相信這次若沒有司機員在第一時間做出反應,傷亡恐更加嚴重,因此建議運安會主委提報,讓司機員、助理司機員依照我國法令相關規定進入忠烈祠,讓國人知道他們的英勇事蹟跟行為。

對此,運安會主委楊宏智也說,大部分台鐵員工都非常盡忠職守,以這次事故來講,台鐵駕駛、助理駕駛都非常盡責,「我個人非常敬佩,一定會樂意做這樣的事。」

逆齡神霜超有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