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、白意圖兩面夾擊! 白羅斯部隊集結「烏克蘭邊境」

▲▼烏克蘭士兵就戰鬥位置。(圖/路透)

▲烏克蘭士兵已就戰鬥位置,但恐怕將面臨兩面夾擊的困境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俄羅斯陳兵烏克蘭東南部,雙方緊張情勢一觸即發,不久前才有軍事分析家認為,俄、烏情勢可能在4周之內,演變成為世界大戰,白羅斯(又譯白俄羅斯)也在烏克蘭邊境集結部隊,意圖與俄羅斯兩面夾擊。

根據防衛部落格(Defence Blog)報導,德國知名記者羅普克(Julian Ropcke)在推特上發布的影片顯示,白羅斯出動大量的裝甲車和軍卡車,將部隊往邊境集結,該影片拍攝於3月31日,地點位於白羅斯南部的洛基申(Logishin),距離烏克蘭羅夫諾州(Rovno)僅有60公里。

另一方面,俄羅斯調派28個精銳部隊「營戰術群」(Battalion Tactical Groups),集結在克里米亞一帶的邊境,截至3月30日已經集結將近3.3萬兵力。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iy)表態,加入北約是結束頓巴斯戰爭的唯一途徑。美國方面在6日重申,維持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承諾不變。但是白宮發言人莎琪(Jen Psaki)對於烏克蘭加入北約卻表示,「這必須由北約共同決定」。

►外型小巧、可與其他Apple裝置一起使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