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最強軍事不是美國 印媒意外點出「這個國家」

▲解放軍,戰機,空軍。(圖/翻攝中國軍網)

▲解放軍戰機。(圖/翻攝中國軍網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依照外界普遍認知,軍事力量最強的是美國,不過根據《印度斯坦時報》21日報導指出,印度防務網站(Military Direct)發佈一項最新研究報告認為,擁有「世界上最強大的」軍事力量反而是中國解放軍,美國排名第二,印度排名第四。

陸媒《網易軍事》引述該研究報告稱,「儘管美國的軍事預算數目龐大,但卻排在第二位,得分為74分,其次是俄羅斯(69分),印度(61分)和法國(58分)。 英國得分為43分,排在第九位。 」

▲▼解放軍陸軍第75集團軍某合成旅運用某新型彈砲結合防空武器系統,展開實彈射擊演練。(圖/取自央視軍事)

▲解放軍陸軍第75集團軍某合成旅運用某新型彈砲結合防空武器系統,展開實彈射擊演練。(圖/取自央視軍事)

該報導指出,這個報告中分析的「最終軍事實力指數」,是考慮各種因素后計算出來的,其中包括軍事預算、現役和非現役軍事人員數量、海陸空總資源、平均薪水和裝備重量。

報告表示,在經過計算之後得出結論:中國擁有「世界上最強大」的軍事力量,得分82分(滿分100分)。 此外,報告還表示,「根據這些分數,包括軍事預算、人員數量以及空軍和海軍能力等,它確實表明,中國將是一場假想的超級衝突中的優勝者。 」

這份報告聲稱,世界上軍費開支最大的國家是美國,2019年的軍事開支為7320億美元,中國以2610億美元位居第二(注:該報告觀點,並非中國官方公佈的年度國防預算1.19萬億元人民幣,折算為1775億美元),印度以710億美元位居第三。

▲美軍雙航母在南海會師,進行協同作戰演訓。(圖/翻攝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官網)

▲美軍雙航母在南海會師。(圖/翻攝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官網)

該報告「假想衝突」獲勝分析方式,並非綜合評估各國戰力分析,而是簡單取決於「各國裝備數量」誰的軍武多誰就強大。因此,歸納出「中國將從海上取勝,美國將從空中取勝,俄羅斯將從陸地取勝」。

最後,印媒報導得出結果是,美國有1萬4141架軍機,俄羅斯有4682架,中國有3587架;俄羅斯在地面戰中獲勝是因為裝備有5萬4866輛軍用車輛,美國裝備了5萬326輛,中國為4萬1641輛。此外,中國能在海上「取勝」,是因為中國擁有406艘艦艇,俄羅斯有278艘,美國和印度各有202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