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將提出反制公投對案? 顏若芳揭目前綠營主要目標

▲▼民進黨「買鳳梨 挺農民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有關藻礁公投案即將成案,而國民黨也著手發起重啟核四、反萊豬等議題,而有媒體報導指稱,民進黨府院高層已在評估,推動公投反制。對此,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4日晚間表示,並無所謂討論提案文字的進度,仍以持續和外界溝通、誠懇對話為主要目標。

有媒體報導指稱,有民進黨政黨高層表示,回應藻礁公投連署成案幾乎成為定局,府院黨團內已經在評估,記取2018年大選時民進黨消極以對,結果導致縣市長大選慘敗,執政黨應該正面提出相關公投案,不論政院、立院提出的公投案,都要併入8月19日。

不過,顏若芳晚間表示,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在中常會中有提到,這還有待各種可能影響的評估,以及是否反而造成更多對立,無助於與社會的溝通;因此,目前沒有任何結論,更無所謂討論提案文字的進度,仍會以持續和外界溝通、誠懇對話為主要目標。

▼有關藻礁議題,民進黨政府這幾年調整方案,把藻礁傷害降低。(圖/張惇涵臉書)

▲▼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在臉書談及藻礁議題,強調民進黨政府這幾年把藻礁傷害降低。(圖/張惇涵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