率先打疫苗? 國民黨酸蘇貞髮夾彎:從我願意變「三心二意」

▲牛津大學與阿斯特捷利康藥廠研發疫苗AZ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牛津大學與阿斯特捷利康藥廠研發疫苗AZ疫苗。(圖/路透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11.7萬劑英國牛津AZ疫苗3日抵台,政府規劃第一線醫護先施打,面對國人對該款疫苗沒信心,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宣示「疫苗不足我不搶,沒人敢打我率先」。不過,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4日挖出蘇貞昌在去年底時,曾表態願意公開施打,提振國人對疫苗的信心。黃子哲諷,連要不要率先打疫苗,蘇貞昌都可以髮夾彎,從「我願意」變成「三心二意」。

蘇貞昌去年12月22日接受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質詢期間,被問到當國內取得疫苗時,她跟總統蔡英文願不願意承諾率先公開施打,讓國民對施打疫苗有信心?蘇貞昌回應,「委員的建議...我會帶回總統讓她知道」;吳斯懷追問,那「院長呢?」蘇貞昌回應「我也都願意」。

黃子哲在臉書指出,如今AZ疫苗運送抵台,同樣被問到是否率先打疫苗時,蘇貞昌竟改口說,若疫苗不足行政官員不會搶著接種;若對疫苗有疑慮,他則率先施打。然而蘇貞昌此說法,依舊不改其愛耍嘴皮、詭辯奸巧的風格。

「事實上,已有醫師出來表達醫護人員可能有一半的人對AZ疫苗有疑慮而不敢打。那不就已經符合蘇的施打條件,怎麼還在東閃西躲?」黃子哲表示,況且若是蔡英文、蘇貞昌、衛福部長陳時中三位,或只要其中一位率先代表接種疫苗,以一人二劑計算,總共也不過2到6劑,這麼少的數量,根本不會有什麼排擠效應,而此舉是為了提振醫護人員或國人對疫苗的信心,也不可能被說是「搶」打。

黃子哲也提到,有綠營說藍營要求首長先打疫苗是在作亂,是政治操作,但不妨看看上星期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在立院的質詢,同樣希望陳時中優先施打,以信心喊話並破除謠言。趙還強調,這「不算特權」。

黃子哲強調,綜觀國際上疫苗施打的狀況,由總統、總理率先來公開施打疫苗者,比比皆是,目的是一方面鼓勵人民也來打疫苗,另一方面也是緩解民眾對疫苗安全性的疑慮。

黃子哲表示,既然政府認為AZ疫苗安全無虞,也鼓勵國人來打,怎麼從蔡英文、蘇貞昌、到陳時中,迄今竟然沒人願意直接了當的說願意當表率來施打疫苗? 如果連領導人都扭扭捏捏,找各種理由塘塞,那國人怎麼會有信心呢?再閃躲下去,都快變國際笑話了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路透社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「狂吃18個月鳳梨才能消化中國封殺」 馬文君憂:熱情能持續多久
蔡英文稱台灣鳳梨外銷澳洲 羅智強:只是果乾...
民進黨社運部揪團買鳳梨 27家企業社團響應認購60公噸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挺農民!「日吞18公斤鳳梨連2周」 黃創夏認失言:我錯了!
李正皓神比喻:中國當北風「美國當太陽」 美日港澳全挺台灣鳳梨
萊豬、鳳梨、藻礁... 黃子哲:「討厭民進黨」感覺回來了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