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潤富豪榜:全球首富馬斯克、「瓶裝水之王」鐘睒睒亞洲第一

▲▼馬斯克(Elon Musk)。(圖/路透)

▲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(Elon Musk)首度登頂胡潤富豪榜,成為全球首富。(圖/路透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胡潤研究院今(2)日公布《2021胡潤全球富豪榜》,全球新增412位身家超十億美元的企業家,總數達3228人,創歷史新高。其中,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(Elon Musk)財產達到1.28兆人民幣(約5.50兆新台幣),首次登頂全球首富。此外,大陸農夫山泉董事長鐘睒睒則是以5500億元人民幣(約2.3兆元新台幣)位居全球第七、亞洲第一。

▲▼大陸飲料品牌「農夫山泉」創辦人鐘睒睒。(圖/CFP)

▲大陸「農夫山泉」創辦人鐘睒睒。(圖/CFP)

《2021胡潤全球富豪榜》顯示,大陸以1058名身價達到10億美元的企業家領先於美國,共增加259位,而美國則有696位,增加70位。現年67歲的「瓶裝水之王」,農夫山泉董事長鐘睒睒首度衝進全球前十名,以5500億元人民幣的財產成為亞洲首富。

▲▼離開Google自己創業 黃崢創拼多多擠進「陸25大富豪」。(圖/CFP)

▲拼多多創辦人黃崢擠下馬雲成為大陸第三富豪。(圖/CFP)

騰訊集團CEO馬化騰則是保住大陸富豪第二名的席次,在全球排名為第14名。值得注意的是,拼多多創辦人黃崢異軍突起,以4500億元人民幣資產擠下馬雲,成為大陸第三名,全球排行則是19名。

胡潤百富董事長兼首席調研官胡潤表示,「在電動車熱潮的推動下,有三個人在一年內增加了超過500億美元,其中以馬斯克為首,增加了1510億美元,而電商亞馬遜CEO貝佐斯(Jeff Bezos)和拼多多的黃崢各自增加了500億美元,按這個速度,預計在未來5年內,將有50多人突破1000億美元大關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