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2/26開打!首批16.3萬劑AZ疫苗 療養院5千人皆「1號接種者」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編譯

台灣獲取20萬劑AZ疫苗,外傳最快2月底前就會送到。然而,同為東亞國家的南韓取得約150萬劑的AZ疫苗,即將於26日搶先在全國範圍開始第一波免費接種,對象約有75萬人,其中大部分是醫護人員與療養院的年長者或病患。

▲▼南韓在首爾國立中央醫療院設置新冠疫苗接種中心,為疫苗配送與接種作演練。(圖/路透社)

▲南韓在首爾國立中央醫療院設置新冠疫苗接種中心。(圖/路透)

綜合《韓聯社》、《美國之音》報導,根據韓國疾病控制與預防機構(KDCA)表示,將在26日展開為期5天的疫苗後勤計畫,首日共有16.3萬劑AZ疫苗,由56輛卡車運送分發至全國近600個設施,以利首波接種。

KDCA稱,南韓境內213個療養院將於26日上午9時開始接種,成為首批施打對象機構,其他療養機構也將在3月前完成初次接種,「療養醫院與安養設施中,未滿65周歲的5266名入住者、住院病患以及從業人員都將成為國內1號疫苗接種者。」推動團體透露,老人療養、安養設施的對疫苗接種的同意率為93.7%;與新冠疫情相關的醫療機構同意率則為95.8%。

於此同時,南韓當局表示,自27日起將提供5.5萬人施打份額的輝瑞疫苗,給治療新冠患者的醫護人員,並且預計在3月20日前結束輝瑞疫苗的第一波接種。最終目標希望能在9月讓總人口的70%都完成接種,11月前實現群體免疫。

更多相關新聞
►南韓總理:目標9月7成接種「群體免疫」! 力拚今秋正常化
►南韓26日接種新冠疫苗!AZ+輝瑞「35萬人」先打...醫界恐發起罷工
►南韓生育率0.84!創全球最低紀錄 「地獄朝鮮」人口死亡交叉了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