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北約盟軍+海豹部隊」首投入演練 美航母戰鬥群新戰法曝光

▲▼德懷特·D·艾森豪號航空母艦,USS Dwight D. Eisenhower。(圖/路透社)

▲艾森豪號航空母艦(USS Dwight D. Eisenhower)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美國海軍協會官網(USNI News)17日透露,美國航空母艦「艾森豪號」(CVN-69)及其戰鬥群近日進行新型態戰法演練,包括海豹突擊隊及北約(NATO)盟軍都投入戰力進行配合操演。這項被稱為綜合訓練部隊演習(COMPTUEX)的訓練由「海豹」突擊隊提供前線目標數據,遠征基地的海軍陸戰隊實施飛彈打擊,位於倫敦的北約盟軍海上司令部(MARCOM)提供支援。

▲▼美國海豹部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軍海豹部隊投入航母打擊群新戰法演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《USNI News》指出,綜合訓練部隊演習(COMPTUEX)首度加入海軍特種作戰部隊,以增強對實兵、虛擬和LVC場景的使用,「航母戰鬥群和海豹突擊隊是首次進行高階段訓練,但不會是最後一次。」


這項新戰法實操情況為,指揮「海豹」突擊隊和特戰舟艇分遣隊的航母取得前線突破口後,海軍陸戰隊遠征基地進行地對空和地對地遠程打擊,包括約100名隸屬於「海豹」突擊隊第10隊和第20特戰舟艇隊的官兵皆參與這次演習,同時演練一些額外的海軍特種作戰任務。

美海軍特種作戰第二小組韋瑟比(Don Wetherbee)上尉表示,「海軍特種部隊加入,使航母打擊群具有致命的殺傷力,例如超視距瞄準,動能和網路作戰,以及其他有助於減少強制性風險和任務風險的事物。」

▲美海軍航母艾森豪號正進行COMPTUEX新戰法演練。(圖/翻攝美國海軍協會官網)

▲美海軍航母艾森豪號正進行COMPTUEX新戰法演練。(圖/翻攝美國海軍協會官網)

此外,COMPTUEX還首度將北約盟國納入作戰體系,要求位於倫敦的海軍司令部(MARCOM)的支援下,美軍航母戰鬥群與一個模擬的北約特遣部隊一起執行打擊任務,主要驗證與盟國間的協同作戰能力。

▲美軍B-52轟炸機與F/A-18戰機編入大西洋航母戰鬥群。(圖/翻攝美國海軍協會官網)

▲美軍B-52轟炸機與F/A-18戰機編入大西洋航母戰鬥群。(圖/翻攝美國海軍協會官網)

《環球網》報導,軍事專家表示,COMPTUEX演習的目的是將整個航母戰鬥群各單元、各要素按照作戰要求組織在一起,進行為期6個月部署前的最後全方位演習和資格認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