促轉會官網遭港府封鎖 陸委會:駐港機構運作正常

▲▼大陸委員會副主委邱垂正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▲大陸委員會副主委邱垂正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記者曾俊豪/台北報導

港女命案兇嫌陳同佳至今仍未赴台投案,一直協助他的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16日表示,是台灣未發出簽證。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(18日)重申,不可能同意殺人犯以自由行的方式自行搭機來台,置同班機旅客安全於不顧,呼籲務實回應台灣早先提出的司法互助請求。

《香港01》報導,潘曉穎母親去年聖誕節寄出一個粉紅色行李箱,與潘曉穎遇害時被藏屍的行李箱款式類似,要求管浩鳴收到後轉交給陳同佳。管浩鳴16日表示,已收到該行李箱,也通知了陳同佳。

管浩鳴還指出,陳同佳目前仍住在警方提供的安全屋內,台灣暫時未向陳同佳發出簽證,台灣的律師也多次聯繫有關窗口,但至今仍未收到回應,讓他感慨地說,以為最困難是勸說陳同佳自首,「但我真的做夢都沒想過,是台灣不願意給同佳簽證」。

▲▼陳同佳10月23日刑滿出獄。(圖/路透)

▲港女命案兇嫌陳同佳仍未赴台投案。(圖/路透)

對此,陸委會在下午的例行記者會上,再次表達政府立場。邱垂正表示,我方的溝通大門永遠敞開,目前就是等待港方展現本案的誠意與決心,「管浩敏先生,他的身份,在我們刑事訴訟法裡面沒有角色。」

他指出,一個負責任的政府,不可能同意殺人犯以自由行的方式自行搭機來台,置同班機旅客安全於不顧,呼籲港府應務實回應台灣早先提出的司法互助請求,協助早日將犯嫌繩之以法,彰顯司法正義,保障台港旅客安全。

另,針對港府封鎖我促轉會官網,邱垂正回應,我方尊重新聞自由、言論自由,除了依法規定,否則不可能去封鎖任何網路使用方面的自由。他強調,目前駐港機構相關的運作都正常,「也就是說,港處的網站都可以正常的連接使用。」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