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他揭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「4字藏頭文」 網友一看驚呼:嚇死

▲▼台南南鯤鯓代天府2021國運籤。(圖/記者林東良翻攝)

▲2021年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。(圖/記者林東良翻攝)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台南南鯤鯓代天府12日抽出國運籤,有網友在PTT八卦板PO文詢問,「南鯤鯓國運籤出爐會是藏頭文嗎?」直指4句籤詩的第一個字合起來是「君自於凶」,意外掀起其他網友正反意見討論。

南鯤鯓代天府今年抽出的國運籤是一支中上籤,完整籤詩為「君爾何須問聖跡,自己心中皆有益,於今且看月中旬,凶事脫出化成吉」。隨即有網友在PTT八卦板PO文詢問,「南鯤鯓國運籤出爐會是藏頭文嗎?今年沒有解籤幫助民眾理解,但是看看今年馬上就求出來的籤,大家怎麼看?南鯤鯓的國運籤是哪一國的?能不能幫只有台灣價值的解惑一下?」

接著,其他網友指出,4句籤詩各取第一個字,會組成「君自於凶」,「君王來自凶悍的人?」、「君自於凶,嚇死」。不過,也有網友覺得有些過度解讀了,並留言表示籤詩的意思應該為否極泰來,「藏尾文,否極泰來之意。」

▲▼民俗專家羅川淮分析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。(圖/記者林東良翻攝)

▲民俗專家羅川淮分析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。(圖/記者林東良翻攝)

命理老師羅川淮分析,這支籤表示2021年的國運,會與過去維持平盤,籤詩中「心中」的「心」,五行屬火,代表目前的疫情,在6月會開始趨緩,人民的生活也會漸漸恢復正常,經濟面來說,房、股市也會維持去年的亮眼表現,主政者則只要維持心中的定見,便可帶領國家邁向新境界。

羅川淮指出,籤詩開頭兩句「君爾何須問聖跡,自己心中皆有益」,就代表心中已有定見,無須徬徨、問東問西,只要堅持,就能有不錯的成績,兩岸局勢方面,只要持續加強國防,應不致出現太大轉折。

對於國運籤的議題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也曾在12日表示,執政團隊不會因為抽到好籤或壞籤,而有所鬆懈或氣餒,即便去年有廟宇抽不出籤,但事實證明,憑藉台灣人民的集體團結意志,共同讓台灣挺過疫情的挑戰,成為國際社會面對疫情的希望之光。

▼南鯤鯓代天府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南鯤鯓代天府宣布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暫停餐廳及住宿會館供餐宿,王爺祭活動也暫緩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