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軍長官會看「靠北長官」嗎? 網爆:每日匯報連中將都會看

▲中華民國國軍。(示意圖/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)

▲軍人也是人,有也需要表達情緒的時候,因此讓匿名專頁「靠北長官」變得相當興盛。(示意圖/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隨著社群時代的逐漸普及,軍中高層要了解基層官兵的「真實心聲」,絕對不在是循所謂「正常申訴管道」,而是要從許多匿名粉絲專頁了解,所以來自國軍的網友,也跟各行各業的人群一樣,設立了一個「靠北長官」的粉絲專頁,讓許多軍中的網友,可以在上面吐露真實的心聲,但是因為軍中是個很小的圈子,當事人其實很容易從靠北文上,發現自己就是被靠北的對象,就有網友在PTT發問,長官會不會看「靠北長官」引發討論。

原PO在PTT軍旅生活板 (Militarylife)發文表示, 最近有朋友跟他說「靠北長官」裡面好像挺有趣的,裡面有些訐譙幾乎快把人名都報出來,有些是比較隱晦的罵,不管是不是隱晦的講,基本上就是在靠北、訐譙就對了,況且這個還有好幾個版本的靠北長官,話說會不會有長官會去看啊?之前好像有看到一個類似回嗆的文,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長官去回嗆?還是說只是對號入座亂嗆回去?

對此有網友回應表示,先說答案「會」,通常在一般公司,「你就是被你身旁同事出賣」,在部隊也一樣,因為人性都一樣,跟單位無關,長官情報來源大多來自網路文章、新聞、臉書、PTT、基層官兵匿名或具名檢舉。

▲▼國軍107年春節加強戰備,花防部新啟用復興北營,寢室,志願役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有網友指出,靠北長官的文,軍中上級都會看,還回一路查辦下去。示意圖,與當事人無關。(圖/資料照)

另一位網友表示,「認真回你」,從連級到國防部級都會去看,並且一路交查下去,士督長室、監察、保防...各體系、各層級都有人在關注,此外,靠北長官的管理員裡面,不排除有部份可能是軍職人員,不要以為真的可以匿名靠北。

還有網友指出, 以前我當兵的時候兩顆星(中將)的老闆會看,然後看到就叫政戰的去處理,一切都是看上面的人處理心態。

▲▼新訓、阿兵哥、菜鳥、陸軍、軍人、新兵。(圖/陸軍司令部)

▲有人認為,靠北長官的興盛,也代表了軍中下情無法上達的情況。(圖/陸軍司令部)

其他網友則在推文中回應表示,「會去看,我單位的主官就有上去跟回嗆過」、「很多中少校會親自回啊,將級不會用電腦」、「當然會啊!某些單位蝴蝶(政戰)還要彙整成早報給長官看咧」、「靠北長官比1985還有用」、「有啊,269、586旅長都有親自上去回文過」、「看過少將旅長親自回文闢謠」、「會,靠北完,司令部就派人去督導囉」、「靠北長官的興盛代表多少下情無法上達,但也要思考有多少是有心人士加油添醋來的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