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引、烏坵、南沙哪個才是「最硬外島」 外島戰士結論曝光

▲▼東引國之北疆。(圖/東引鄉公所提供)

▲東引、烏坵、南沙哪一個才是「最硬外島」引發討論。圖為東引國之北疆。(圖/東引鄉公所提供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新訓結束抽籤決定分發部隊,是許多當過兵的民眾都經歷過的回憶,尤其當抽籤的同袍複誦出外島單位時,台上的心如刀割與台下的歡聲雷動更是一大對比,會有這樣的反應,不外乎外島環境比本島艱苦,也就是所謂的「硬」,甚至還有網友在PTT討論,在外島之中,哪一個才是「硬中之硬」,引起一大票外島戰士的討論。

▲馬祖東引。(圖/記者于佳云攝)

▲國之北疆東引冬季對本島兵來說相當寒冷,但是居民不少,所以生活機能尚稱方便。(圖/記者于佳云攝)

原PO在PTT軍旅生活板(Militarylife)發文指出,他是「一年兵」,當時抽籤時心裡也是七上八下的,想說人生十字路口就看老天安排了,所幸當時運氣不錯是本島籤,前陣子高中同學會,有個快10年沒見的老同學分享他在東引當兵的事情,位在「國之北疆」聽說放假島休只能打網咖,冬季冷到不行,要比硬沒在怕。

海上鐵堡「烏坵」 矗立前線見證百年軍事史

▲烏坵常住居民只剩下數十名老人,15天從本島補給一次,生活機能相當不便。(圖/軍聞社)

另外又聽說過烏坵離島中的離島,相聲瓦舍提到過15天才從台中一班補給交通船往返,一抵達什麼都不方便,3個月後性格再烈的人也會變得「清心寡慾」。

南沙(太平島與中洲礁),大學同學去那邊服役,聽說照顧保育類海龜的時間比操課還要多「真.國境之南 」距離菲律賓比台灣還近,地理遠到沒在怕督導,放假島休連網咖都沒有,你只能在白沙灘上畫沙畫,志願役若放返台假沒上酒店的話,在那邊是真的能輕易存第一桶金,要比硬也是沒在怕的,「想問一下軍旅板的大家,哪一個島籤才是硬中之硬」。

▲▼ 南海,太平島,南沙群島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南沙太平島生活機能也相當不便,但是天高皇帝遠,過去南海情勢不緊張時,長官很少督導,反而是另類的爽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網友在推文中表示,「南沙啊,沒居民又離台灣遠」、「烏坵都是志願役陸戰隊吧」、「當然是烏坵旁邊的小坵啊, 石頭島」、「 絕對不是東引,待過兩年,說實話很爽」、「東引很爽,馬祖區最硬的就亮島」、「南沙沒督導肯定搞錯了什麼,南海局勢升溫,C130每個月飛,累得跟狗一樣」、「東引任務硬歸硬但生活條件很好了,頂多我們西引稍微辛苦點罷了」、「論督導應該東引最硬 無聊程度聽起來是亮島這一類的地方」。

還有網友分析,其實外島不一定硬,錢多事少督導少,出操精不精實是看長官,不是看地點,只是離家遠營外娛樂少是事實,如果平時娛樂是放假宅在家打電動、滑手機,不會逛街走跳的人其實滿適合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