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何會有人認為「F-22比殲-20強」 軍盲引戰慘遭鄉民圍剿嘲笑

▲▼F-22。(圖/翻攝自United States Air Force粉絲專頁)

▲你覺得F-22跟殲-20誰比較強呢。圖為F-22戰機。(圖/翻攝自United States Air Force粉絲專頁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美軍的F-22與F-35隱形戰機經常被軍事迷比較,誰才是「天下第一戰機」,雖然兩者互有長短難有結論,但肯定都在解放軍的殲-20(J-20)隱形戰機之上,不過卻有網友在PTT八卦板上發文, 認為覺得「F-22比殲-20還強」是一件很荒謬的事,卻慘遭鄉民圍剿打臉。

原PO發文表示, F-22沒有EOTS(光電跟蹤系統),沒有EODAS(光電分散式孔徑系統),沒有IRST(紅外線搜索追蹤系統),沒有頭盔顯示器,沒有一體化大屏顯(螢幕),數據鏈只能同機種傳輸,新式數據鏈今年才開始有小批量更換,信息化水平(資訊化水準)很低,內油作戰導彈還小,超視距空戰的最新中距彈(中程飛彈)還在繼續整合,搭載的空空導彈沒有雙脈衝發動機,射程也不如殲-20遠。

▲▼ 中國大陸空軍殲-20隱形戰鬥機。(圖/CFP)

▲有網友認為,殲-20的電戰系統資訊化程度更高,所以比F-22更強。圖為殲-20戰機。(圖/CFP)

2004年F-22的才換上PowerPC603計算機(電腦),其計算速度還不如如蘋果4。2005年F22的主計算DSP芯片(晶片)才換上德儀生產的250nm,上世紀的產物,技術凍結時間過早。製程DSP。而且由於航電設備艙太老,無法換裝新航電,很多設備都不兼容,數據只能同機種傳輸,這樣的老式F-22無法整合美軍目前的作戰體系,吹F-35都比吹F-22好,殲-20上的還是矢量發動機(向量噴嘴)呢,唯一的短板也沒輸F-22多少,其他部分全贏,怎麼還有人認為F-22比殲-20強啊,有卦否?

對此有網友PO出F-22做出「90度角爬升」的高難度動作影片,並且當場嘲笑原PO,「笑死人了,你說的那些都可以透過升級的方式做到,麻煩殲-20先看一下能不能這樣起飛好嗎?」

該名網友還強調,「喔,對了這是10年前的影片,F-22首飛是1997年的事,23歲了,沒事你跟23年前的產物比幹嘛?重點是還飛不贏人」。

其他網友在推文中表示,「笑死,軍盲」、「吹這麼多是出門實戰了沒」、「因為F-22是真五代機,殲-20不是啊」、「我覺得有充實的實戰經驗改出來的F-16V都能打爆J-20」、「偷偷跟你說:殲-20還內建支付寶呢!厲害了吧」、「怎麼不去美國的論壇問卦?」、「 F-22全方位匿蹤,引擎推力大 ,這都是殲-20有所欠缺的部份,電戰系統有錢就可以換的東西,真的對F-22不是問題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