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子

2個小孩開始賺錢!爸問「還要紅包給他們嗎」 做出決定了

▲▼新鈔、紅包、壓歲錢。(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▲您是得包紅包的人?還是快樂收紅包?(示意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過年要到了,小孩是期待除夕夜吃團圓飯、領紅包,但大人的荷包可就得「大失血」了。一名爸爸發問,從小到大每年都包紅包給兩名小孩,今年小孩都畢業開始上班賺錢,請問他還要包嗎?

原PO今天(4日)在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臉書社團發文,引起熱烈討論。對此,許多網友說,「都出社會了,應該是不用了」、「有開始賺錢了不用包,反而是要包給你」、「換你收他們红包。」

▼除夕發紅包是傳統。(圖/示意照)

▲▼紅包、紅包袋、過年、春節(圖/記者李孟璇攝)

原PO後來回覆網友的留言說,「本來想說包個小紅包意思一下,原來不用喔,謝謝大家,新年快樂發大財喔」、「他們薪水都不比我少,所以我決定不包了。」

有人建議,「就包個紅就好,像我媽都從紅包裡抽幾張再包回來。」原PO回,「也是好方法。」也有人分享自己的經驗,「我當媽了,爸媽還是會包給我,因為他們覺得過年的紅包是一種來年的祝福,金額不到我包給他們的10分之1。但我收得很開心,長大了還能拿到爸媽的紅包感覺很好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親子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