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救3千萬過期食材!全聯惜食計畫每月幫15萬人「加菜」

▲▼搶救3千萬過期食材!全聯惜食計畫每月幫15萬人「加菜」。(圖/業者提供)

▲全聯惜食計畫將過剩的食物分送社福機構,每月幫15萬人加菜。(圖/全聯福利中心提供,下同)

記者林璟倩/綜合報導

你有沒有想過,超市過期、瑕疵品去哪裡了?根據環保署統計,光是2019年的廚餘量就超過49萬公噸,足以填滿882座國際競賽游泳池!而全聯近期推出影片分享愛與惜食觀念,透過「全聯惜食計畫」幫助許多社福機構「加菜」,活動執行3年來,目前平均每個月可幫助約15萬人,此一行動大受網友肯定與關注。

▲▼搶救3千萬過期食材!全聯惜食計畫每月幫15萬人「加菜」。(圖/業者提供)

全聯惜食計畫透過門市當作食材生命的轉運站,讓每樣食材在效期內充分被運用,直到保存期限最後一天,門市會以8折或6折做促銷,若到晚上8點半仍沒賣出,當天晚上9點會貼上專屬惜食標章,轉變成惜食商品,屆時配合的社福機構必須由社工配戴「標準冰桶」前往惜食門市領取,目前透過食物銀行管道接洽,或轉介社會局資源與以協助,媒合在地供餐社福團體,多幫助教會陪讀班、精障所、老人長照據點或戒毒中心等,服務對象擴及年幼到年長者。

據了解,全聯惜食計畫一年搶救超過3000萬被浪費的食物,以80元一個便當來算,等於創造超過43萬份餐點,全聯福利中心行銷部協理劉鴻徵表示,「全聯惜食門市現在約有173家,並與113家有供餐服務的社福機構合作,每月一間門市就幫助約886人,提供鮮肉、調理熟食、麵包或蔬果等惜食,未來希望有更多機構加入拯救食物的行列,讓惜食門市持續開拓,造福資源匱乏的弱勢團體也友善環境。」

▲▼搶救3千萬過期食材!全聯惜食計畫每月幫15萬人「加菜」。(圖/業者提供)

許多受到加菜幫助的弱勢單位也因為加入全聯惜食計畫,生命開始變得更有活力。教會陪讀班老師就分享,加入全聯惜食計畫,常有牛肉、鮭魚、蛋糕等高單價食材,能吃到過去不常吃的肉類,也讓廚房可以變化菜色,孩子們都很開心。而老人供餐關懷據點,每次領取惜食也十分期待冰桶裡裝了什麼食材,覺得每次打開都充滿驚喜!除了改善了過去買菜的拮据,也讓長者能夠享受不同口味豐富生活。透過此計畫守護弱勢族群健康,更讓每個人深刻體悟感恩與珍惜,凝聚每一天在餐桌上分享的時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