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國道9連撞大逆轉!機車族「破解影片」嗆駕駛:干二輪屁事?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國道一號林口41A交流道5日發生連環撞,一輛白牌機車闖國道叼菸蛇行,導致路段發生連環車禍,引起許多批評聲浪。不過,有粉專將事故發生的行車紀錄器PO上網,發現聯結車撞擊時,踩剎車的時機點似乎有點不對,瞬間在網路上引爆爭執。

▲▼機車族破解影片的撞擊瞬間。(圖/翻攝「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」)

▲機車族破解影片的撞擊瞬間,與四輪駕駛戰翻。(圖/翻攝「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」)

43歲的趙姓男子5日上午11點左右騎車上國道,從林口41A交流道一路向前闖。國道警察泰山分隊警員發現狀況,立刻廣播要求路邊停車,沒想到趙男竟然開始蛇行,叼著菸在車陣中亂竄。

趙男想要掉頭逃逸時,與一輛貨車發生擦撞,當場摔車倒地,卡在車底,員警見狀立刻上前救人,把趙男拉出水泥護欄。由於事發突然,後方車輛反應不及,發生連環車禍,一共9輛車撞在一起,嚴重影響交通,叼菸蛇行的趙男也被網友痛罵。

▼機車闖國道,新北泰山國道1號9車連環撞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▼機車闖國道,新北泰山國道1號9車連環撞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事後,臉書粉專「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」貼出事發當時的行車紀錄器,痛罵追撞的聯結車,「大家都在減速了,全拖幾秒點頭的,這個大家都看得出來。恍神就恍神,不用扯機車,機車跟這台聯結車事故是兩碼子事。」

「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」說明,若今天發生狀況的不是機車,換成隨便一輛小客車,一樣會發生追撞,「照這種誰車禍誰沒路權的邏輯,中華民國沒有人有資格上高速公路啦!」

依據影片畫面,事件發生的當下,前方的客運、大貨車都已切換雙黃燈,開始減速,後方的聯結車疑似沒有注意到狀況,與客運快要親密接觸時剎車燈才亮起,接著一頭撞了上去,發生了後續的事故。

▼有網友發現,前方客運、大貨車都已亮雙黃燈、踩剎車,後方聯結車依然撞了上去。(圖/翻攝「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」)

▲▼機車族破解影片的撞擊瞬間。(圖/翻攝「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」)

對此,眾多網友則戰成一團。有人認為,「今天沒保持安全車距是事實啊,你管他前面怎樣,不用減速喔」、「機車與小貨車發生事故是一件,後方大貨車未注意車前狀況肇事是一件」、「這狀況沒機車也是撞好嗎」、「理性換位思考,如果前面發生車禍導致急煞的不是機車。」

不過,也有人指出,機車上國道就是不對,後續護航也沒用,「車禍主因,還是因為機車在高速公路亂啊」、「沒有這台機車就沒有今天的事故,員警賣命就為了拉他一把」、「有你們的,車禍歸車禍,機車在國道上蛇行拒攔停,你們屁都不說一聲」、「看完影片認真覺得該死,沒死算撿到。我是二輪族的我不護航。」

►超夯「綠茶籽精華」一瓶只要544元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