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海若開戰...解放軍先打哪?前中將爆「這2地」恐變導彈基地

▲澎湖,澎湖旅遊,pier3,大菓葉玄武岩,易家仙人掌冰,澎湖花火節。(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▲澎湖是台灣第一大離島群,距大陸只有90海里。(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台海情勢緊張,海軍前後勤中將司令甘克強認為,兩岸萬一發生軍事衝突,澎湖與東沙兩個離島是最可能先被佔領的,澎湖距離大陸只有90海里,一旦被奪,解放軍可架設導彈基地,屆時台灣全島包含東部都在射程內,能增加解放軍縱深打擊的面積。

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表示,兩岸若爆發戰爭,可能「首戰即終戰」。甘克強接受《中評社》訪問時表示,馬英九談這個議題確實讓很多台灣百姓在情感上不能接受,但換言之馬是想強調大陸解放軍若真想武力攻台,絕對會選擇以「一口吃掉」台灣的戰略付諸實行。

▼海軍前中將甘克強。(圖/翻攝中評社)

▲▼海軍前中將甘克強。(圖/翻攝中評社)

甘克強指出,台海作戰具備「縱深淺、反應短、透明度高」的特性,大陸、台灣哪邊有軍艦、哪裡有火砲彼此心知肚明,在這一限制性水域與空域中作戰,大家其實都逃不掉。

甘克強提到,如果他是解放軍東部司令想攻台,當然是一大口把台灣吃下來,「如果是10年之前,解放軍可能還沒這樣的能力,但現在確實有這樣的實力基礎,大家應用認真嚴肅的眼光看待兩岸軍事,而非情緒性的數落。」

▼東沙島上的「南海屏障」紀念碑。(圖/翻攝內政部)

▲東沙島紀念碑。(圖/摘自內政部網站)

甘克強認為,萬一兩岸發生軍事衝突,澎湖與東沙是最可能先被佔領的,澎湖距離大陸90海里,約150公里,一旦澎湖被奪,解放軍就可在澎湖架設導彈基地,屆時台灣全島包含東部都在射程範圍,會增加解放軍縱深打擊的面積。

甘克強表示,台灣現在最危險的是年輕人對於戰爭毫無所知,對於大國現實的利益沒有研究,「沒有人希望戰爭,但歷史上發動戰爭的人,最後都會在戰後接受最嚴厲的審判。」

甘克強指出,戰爭是很殘酷、花錢的事情,大家一定要想清楚,尤其台灣領導人在面對兩岸關係時要更加冷靜仔細,逞意氣口舌不是穩重的作法,「現在跟台灣年輕人們談這些,很多人都聽不進去、沒有用,包括檯面上握有『國家』機器的權力者,很多人的思維其實幼稚的不得了。」

甘克強強調,兩岸關係實在很難一言以敝之,但兩岸問題走到今天就在於民進黨越來越台獨、越來越反中,像這次剛落幕的高雄市長補選,民進黨陳其邁說「高雄撐香港」,問題是高雄市長跟香港有什麼關係,「這種口號簡直是瞎扯,民進黨上下所有人為討好蔡英文紛紛高舉反中旗幟以表效忠,失去其他聲音這樣也很危險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