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男女學歷差距大「婚姻難維持嗎」!過來人點出1大關鍵 網中肯推爆

▲▼情侶,吵架,男女,戀愛,分手 。(圖/CFP)

▲網問學歷相差太多,結婚會一直有摩擦嗎,釣出過來人中肯發言。(圖/CFP)

網搜小組/趙蔡州報導

男女交往與婚姻一直是熱門的討論話題,一名網友日前在批踢踢求助,如果男女2人的學歷相差太多,畢業的學校有非常大的差距,結婚後是否會很難維持。文章分享後立刻引發討論,甚至有人分享自身的經驗,中肯的分析與總結讓網友直呼「推爆」、「觀念正確」、「太正能量了吧。」

原PO在批踢踢八卦板表示,如果男女2人的學歷相差太多,畢業的學校有非常大的差距,價值觀會不會差很多,甚至真的步入婚姻後,婚姻會很難維持。其他網友看了文章後表示,「價值觀又不一定單純由學歷決定」、「結婚是看個性與家族,學歷只是因素之一吧」,但也有人認為,雙方的知識水準、價值觀相近真的比較好。

▲▼情侶吵架。(示意圖/CFP)

▲中肯哥表示,賺的錢夠讓2人花得開心最重要。(圖/CFP)

有一位中肯哥特別分享自身的經驗,他表示自己是美國知名大學研究所畢業,老婆則是台灣私立科大畢業。他認為,走進婚姻後,價值觀會吵的事情,佔8成都是錢,更分成收入與雙方家庭經濟情況,如果賺的收入少,不止女方可能有意見,男方想買的也買不了,久了誰都會有怨氣。

「多數情況」學歷跟收入是有正相關的,婚姻中賺多的一方當然要負責多一點,而學歷高的一方也沒什麼好嫌的,畢竟總能找到生活更好的人來比較,所以賺的錢夠讓2人花得開心最重要,如果原PO真的想要改善,他建議「把要求別人的部分,改成要求自己,學到這一點才會長久,你挑別人別人也挑你。」

其他網友看了中肯哥的文章後表示,「還以為走錯板,推分享」、「這篇我越看越難過」、「觀念正確」、「推正向思考」、「講道重點了,問題是錢啊」、「貧賤夫妻百事哀,努力賺錢吧」、「也不用一刀切啦,學歷不代表收入」、「性別對調也沒有問題啊,就怕其中一方不能消化自卑感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