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放軍最討厭武器「天弓3」即將誕生 東風洲際飛彈一爬升「台灣就擊落」

▲▼天弓三型飛彈。(圖/翻攝中科院)

▲天弓三型飛彈將會是解放軍最討厭的武器。(圖/翻攝中科院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國家中山科學院於本月9日晚間近8點時在台東試射飛彈,據了解,這次試射是執行代號「強弓專案」的國產天弓3增程型防空飛彈。香港媒體《星島環球網》甚至以「台版薩德」來稱呼天弓3,PTT上也有人分析,天弓3會是讓解放軍最討厭的武器,只要中國的東風系列洲際飛彈一爬升,就會被台灣擊落。(本文獲當事人授權提供)

PTT鄉民leoz69927在八卦板分析指出,天弓3會是讓解放軍最討厭的防衛武器,因為速度比愛國者3還快可以到7馬赫,在碰撞的當下可以瞬間引發大爆炸,等於在空中時就已經把對方的飛彈打掉變成大型煙火了,而且機動性高可以用拖車部署在任何地方先行攔截。

▲十一閱兵東風41。(圖/CCTV+)

▲解放軍的東風系列洲際飛彈,在爬升階段就會被台灣的天弓3擊落。(圖/CCTV )

原PO分析,為什麼美國會對天弓3這麼感興趣,因為天弓3在攔截東風系列飛彈方面可能比愛國者3還有效,天弓3基本可以射到70公里高空,等於解放軍如果對美國射洲際飛彈的話剛爬升沒多久就被天弓3打下來了。

原PO指出,「天弓3目前來說應該是全世界最強防空飛彈」,所以才會這麼討厭,因為等於把他們的飛彈基地限制住了,等大量生產後只會更討厭,另外天弓3的陶瓷雷達鼻錐天線罩,可用於保護雷達天線不受外在氣候及環境影響,並具有雷達波穿透功能,不影響雷達的目標偵蒐、觀測及追蹤等功能,其以玻璃或石英纖維強化,破壞韌性優於傳統純陶瓷鼻錐罩,已應用於各種微波尋標飛彈及雷達系統

原PO還分析,天弓3成本比東風系列飛彈低很多,解放軍射很貴的飛彈,台灣用便宜的天弓換掉,那只為會讓他們更氣。

▲▼ 雄風二型反艦飛彈,雄風二型,雄風二型導彈。(圖/翻攝自中科院)

▲增程型雄二E地對地飛彈,射程達到1000公里。(圖/翻攝自中科院)

leoz69927在另外一則PTT八卦板另一則文章分析指出,台灣除了天弓3之外,明年會部署大量射程1000公里的雄二E地對地巡弋飛彈,再搭配愛國者3型飛彈、射程300公里以上的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,以及射程2000公里的雲峰地對地巡弋飛彈。

網友對於原PO的分析回應表示,「中共難得稱讚臺灣軍武 看來是真的強」、「有內奸攻到立法院了,不知道多久會竊取到資料轉送」、「內奸比導彈更可怕」、「鋪路爪+天弓=台灣幾乎有薩德了」、「讓敵人頭痛的就是好東西」、「你太天真了 9.2內奸躲在國內整天刺探軍情送給對岸你居然樂觀成這樣」。

中科院新聞稿表示「有關媒體報導本院飛彈試射乙情,屬本院例行性研發測試,請國人基於國家安全與國防自主,能夠給予鼓勵和支持。」據悉,此次飛彈試射也和中科院的「強弓專案」有關,此專案為「天弓三型防空飛彈」的加強版本。

據了解,九鵬基地這項射擊是天弓三增程型防空飛彈「強弓專案」的驗證。「強弓專案」編列編列70億1875萬2千元,2019年上半年完成作戰測評工作,計劃將現役天弓三型防空飛彈的射程高度從45公里增程到70公里,同時將彈體緊緻化,強化推力,希望能在50至150公里之間的高空攔截敵方中程彈道導彈,被稱為「台灣版薩德」。
 

►酒精乾洗手特惠組!~防疫殺菌神器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