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征三乙火箭墜毀照曝光 大陸衛星發射今年2度失利

▲長征三號乙/遠征一號運載火箭點火升空。(圖/翻攝自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網站)

▲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。(圖/翻攝自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網站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大陸在9日晚間於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發射印尼PALAPA-N1衛星,火箭在一、二級階段的飛行正常,結果到了第三階段出現異常,最後火箭三級及衛星殘骸墜落,衛星發射任務以失敗告終。

這是大陸今年第2次發射衛星任務失利,第1次是在3月16日,由長征七號甲運載火箭發射試驗衛星六號,過程中也出現異常現象,導致任務失敗。

根據陸媒報導,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在晚間7點46分發射印尼PALAPA-N1衛星,以測量數據監視判斷,在一、二級階段的飛行很順利,但到了第三階段的飛行卻出現異常,三級火箭連同衛星一起爆炸墜毀,目前已經啟動故障排查及有關處理作業。

根據太空飛行新聞 NASASpaceFlight 報導,PALAPA-N1是由中國航太科技集團五院研製,基於大陸東方紅四號增強型通信衛星平台,原本預計由印尼的衛星通信公司 PT Pasifik Satelit Nusantara 和2家印尼電信商合作使用。

中國長城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和印尼PT. Palapa Satelit Nusa Sejahtera 在2017年於雅加達簽署「印尼 PALAPA-N1 通訊衛星項目」,目的是為了要改善印尼通訊、廣播事業,促進社會進步和經濟發展,以及展現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在「一帶一路」建設的成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