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衛星武器成為現實威脅 美媒爆:中國「SC-19反衛星飛彈」就是東風-21C

央視公開一批火箭軍戰略導彈部隊的演練情況,罕見出現10枚東風-21C導彈戰備值班畫面,展示火箭軍強大實力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▲美媒《大眾機械》認為,東風-21C飛彈就是SC-19反衛星飛彈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反衛星武器正在成為現實威脅,美國,俄羅斯和中國都在追求反衛星武器,甚至已經某種程度上已具備部署反衛星武器的能力,但是反衛星武器不僅僅是在戰場上削弱對手能力的手段,也對平民對於太空科技的利用造成威脅。

根據美國大眾科學與技術雜誌《大眾機械》(Popular Mechanics)報導,有兩份分別來自戰略和國際問題研究中心(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)與安全世界基金會(The Secure World Foundation)針對反衛星武器的統計數據指出,這些武器不僅可以用來消滅軍事衛星,也可以用來消滅民用衛星,從而導致電視訊號到定位系統在內所有用到衛星的事物遭到破壞。

▲▼ 太空,衛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反衛星武器對於民用衛星也造成重大威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CSIS和SWF的說法,俄羅斯在反衛星武器上投入了大量時間和精力,代號14A042(Nudol)的反衛星飛彈,是從反彈道飛彈系統改造而來,並且具備有限度的反衛星能力,目前已經完成了7次試射。

同時,俄羅斯正在投資更靠近地球的反衛星能力,部署之後可以干擾衛星與地面用戶之間的數據流。CSIS注意到,有些報告指出,在俄羅斯或者敘利亞的俄羅斯部隊附近,出現GPS訊號受到干染的情況,造成戰機或制導性武器很難快速判斷正確的位置,這種干擾未來可能進一步阻止用戶完全無法獲得任何數據,或發出虛假的訊號欺騙位置所在。

SWF的研究則認為,中國研究的反衛星武器至少3種,據信至少有一個SC-19系統已經可以運作,SC-19已經進行了5次試射,它是從東風-21C中程飛彈系統衍生而來,其技術是從地對空飛彈系統為基礎移植而來。SWF還指出,美國國防情報局認為,中國將在2020年結束之前,開發出陸基反衛星雷射武器系統。

►比周年慶還低!~史上第一「濕敷神水」終於補貨了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