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軍寄發「動員召集預告書」 收信者將編為「戰時動員」對象

▲中華民國國軍。(示意圖/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)

▲今年的動員召集預告書已經寄發。(示意圖/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後備指揮部近日針對退伍8年內的後備軍人陸續寄發「動員召集預告書」,預告收信者今年將被納編為109年度「戰時動員召集」對象,「當國家發生戰爭或緊急危難時」,作好「共同防衛家園」的準備,或準備參與年度「同心演習」操演。

根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後備指揮部上午表示,這是例行預告程序,而退伍4年內者,今年仍將有機會接獲動員的正式召集令。

國防部於106年起,依召集規則第六條「對於納入年度動員召集名冊之應召員,應以『動員召集預告書』郵遞送達通知其預為應召之準備」,目的為預告戰時應報到單位及地點,於每年年初,採郵遞方式寄交後備軍人收執,以縮短動員時程,加速部隊動員編成。今年已於2月份寄發。

▲▼「動員召集預告書」跟「教育召集令」不同。(圖/記者林彥臣攝)

▲「動員召集預告書」跟「教育召集令」不同。(圖/記者林彥臣攝)

不過「動員召集預告書」上已明示「此預告書非教育召集令」,與「教育召集令」必須於指定時間及地點報到,並接受軍事訓練的性質並不相同。收到該預告書不用恐慌,也不用報到,只需檢視內容,確認自己戰時動員相關訊息後妥善保留即可。

由於今年首到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影響,國防部通令各部隊,暫停3、4月的後備軍人教育(教召)及勤務召集(勤召)訓練,預估這波影響百梯的後備軍人,至少2萬人受到影響。

據悉,3、4月停止的陸、海、空及後備部隊,梯次涵蓋上百梯,影響人數至少2萬人以上;此外,後備指揮部指出,停召的單位包括7天的後備幹部、5天的後備士兵及1天的勤務召集。

►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!~爆搶防疫神水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