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「地下家蚊」大舉入侵房間 網友親授防蚊關窗技巧

▲▼蚊子叮咬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網友在房間內深受蚊子騷擾,苦不堪言,上網求助光大的鄉民幫忙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范姜士航/綜合報導

當你以為夏天過去了,蚊子會開始減少的時候,它卻仍然在房間中飛舞,其實冬天才是「地下家蚊」全家出動的季節。近日有網友深受蚊子騷擾苦不堪言,用電蚊拍仍無法趕盡殺絕,只好求助網友有沒有什麼好方法,有人提醒可能是「窗戶關法不對」,讓網友大讚專業。

地下家蚊出沒的地點及高峰期為冬季的室內,近日就有網友在八卦版發文求助,她表示,已經點了蚊香在陽台,紗門也都換新,捕蚊燈也都有打開了,但蚊子還是一堆也不飛過去捕蚊燈那邊,兩個小時電了快20隻蚊子,她暫時先不考慮蚊帳,因為不只是睡覺,連她在看書都會一直打擾,她想拜託大家,除了不要呼吸之外有沒有殺光室內蚊子的方法。

▲▼網求防蚊的妙方,網路專家提供關窗方式 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求防蚊的妙方,專家提供關窗的方式 。(圖/翻攝自PTT,下同)

許多網友近來受到蚊子騷擾的網友紛紛表示,「拿防蚊液噴他讓他沒朋友」、「防疫破口在哪先搞清楚,你一直放進來怎麼殺」、「現在是冬天,從排水孔進來的」、「送進瓦斯爐火神山」、「真心建議睡覺用蚊帳」、「讓他們吸 他們變肥宅就不會吵你了」、「養一頭豬讓它們叮」、「你蚊香點起來,蚊子的活動力就會下降」、「換房間~那間給蚊子睡」。

▲▼網求防蚊的妙方,網路專家提供關窗方式 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▼網求防蚊的妙方,網路專家提供關窗方式 。(圖/翻攝自PTT)

但許多經驗老到的網友就分享自己的關窗戶技巧,還親手繪圖,讓蚊子沒機會飛進來,「門縫檢查了沒」、「窗戶關法不對,蚊子會從窗戶縫隙一直進來」、「我親眼看過蚊子從門縫"爬"進來,超猛」、「窗型冷氣的話整個貼起來」,更有網友表示,「紗窗/門和窗框的縫看一下,軌道有沒縫,先拿衛生紙把軌道溝槽和門窗上下的縫塞住,再拿膠帶把門窗框和紗門窗貼住,傳統老紗窗門和門窗框其實隙縫有夠大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