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不執勤可上網」 日本自衛隊出奇招徵兵

▲▼日本自衛隊平島級掃雷艦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日本自衛隊平島級掃雷艦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香港《南華早報》日前報導稱,為了吸引足夠多的年輕人,日本海上自衛隊想出了一個新辦法,即增加軍艦上的無線網絡數量,以便讓離不開手機的一代人,在海上執勤時更容易上網。

出於安全考慮,目前在海上自衛隊軍艦上,隊員上網是受限制的,只能在一些特定區域使用網路,然而文章引用日本《每日新聞》報導稱,海上自衛隊的高官已經決定,擴大無線網絡的使用範圍,允許不當班的隊員可以在他們睡覺的床位,或者餐廳等公共區域上網。

▲▼日本自衛隊親潮級「親朝號」柴電潛艇(おやしお)。(圖/翻攝自日本海上自衛隊官網)2

▲日本自衛隊「親朝號」柴電潛艇(おやしお)。(圖/翻攝自日本海上自衛隊官網)

消息人士向《每日新聞》表示,這一決定的主要原因,是為了吸引更多的年輕隊員,因為海上自衛隊對年輕人缺乏吸引力,已經出現人員嚴重不足的情況。報導稱,日本自衛隊所有3個分支,在過去5年內都沒有實現募兵目標,去年的整體徵兵數量僅為所需人數的70%,而海上自衛隊情況更為嚴重,應徵人數只達到計劃目標的60%。

坦普爾大學(Temple University )日本校區的政治學教授村上廣美表示,「今天年輕人不願意入伍有很多原因,由於圍繞憲法和日本擁有軍隊的權利存在爭議,許多日本年輕人對於入伍以服務國家並不感到自豪。」

該教授表示,「另一個問題是日本的出生率下降,這意味著年輕人有很多工作可選擇,相比過去,他們更能夠選擇想做的工作。這一代人中的許多孩子被父母寵壞了,他們往往不願承擔責任,也沒有抱負,這使他們難以選擇海上自衛隊這樣的職業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