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跟美國買「2個中隊的F-16V」 戰機產業鏈讓台灣發大財

F-16V。(圖/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)

▲印尼軍購F-16V,讓台灣發大財。(圖/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不少民眾對於國軍向美國軍購F-16V的投資是否划算感到質疑,但是現在印尼想跟美國購買2個中隊的F-16V,由於台灣是美國之外F-16V的唯一研發國,印尼跟美國的軍購,卻能夠讓台灣獲得研發回饋金。

根據印尼媒體《雅加達環球報》(Jakarta globe)報導,印尼空軍首席元帥蘇迪斯納(Yuyu Sutisna)宣布,從明年開始向美國軍購2個中隊的F-16戰鬥機,「我們的目標是最新的72批次毒蛇戰機」。

新聞節目《關鍵時刻》也在討論這個議題,主持人劉寶傑提問指出,2020總統大選不是只有蔡英文跟韓國瑜,不是只有民進黨跟國民黨,不是只有兩個人在博弈,後面更大的博弈是美國跟中國,美國跟中國要爭取亞太的霸權,最關鍵的是第一島鏈,第一島鏈的最關鍵的位置是台灣,這些年來美國更是把台灣的國防工業抓在手上,印尼要買2個中隊的F-16V,「我們居然可以分到錢!」

資深媒體人黃創夏表示,其實台灣和美國的關係,已經不是共同的演練、共同的防禦、共同的作戰,還要共同的賺錢,印尼說要更新他們的戰機,要買2個中隊的F-16V,美國當然說可以賣啊,接下來是台灣要來賺錢了。

劉寶傑吃驚表示,他們買F-16V居然跟台灣有關係!

▲▼現在美國賣多少架F-16V,台灣就收多少架的錢。(圖/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▲現在美國賣多少架F-16V,台灣就收多少架的錢。(圖/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黃創夏表示,全世界還有2000~3000架的F-16,如果要美國允許升級,全世界只有台灣能夠組裝、只有台灣能夠改良,因為當時就跟美國一起技術合作升級F-16V,所以台灣有技術授權費,只要美國賣2架台灣就收2架的錢,賣30架台灣就收30架的錢。

黃創夏說,國防部長不小心講了,台灣已經有17間民間廠商進入供應鏈,而且不是螺絲之類的小零件,是生產關鍵零組件,例如F-16V有跟F-22、F-35同等級的主動式相位雷達,雷達收集到的資訊與地面傳達的資訊,都要靠全機整合系統整合在一個面板,這些程式、晶片、電路都是台灣研發出來的,所以台美現在已經到了共同賺錢的目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