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9化兵群期末鑑測!9部「M56」渦輪發煙機遮蔽台南「喜樹海灘」

▲▼漢光34號演習,三六化學兵群,悍馬發煙車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悍馬發煙車。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陸軍39化學兵群24日一早進行基地期末鑑測,在台南喜樹海灘實施煙幕作業,共有9部M56渦輪發煙機在岸際一線展開,所見之處都被煙幕覆蓋,完全達到最佳隱匿效果。消息一出,有網友留言指出「聰明,利用東北季風,並在海岸邊施放。有效減少民怨。給個讚」。

臉書專頁《青年日報》24日分享了幾張照片,指出凌晨五點台南喜樹海灘上有一片大霧,原來是「陸軍39化學兵群在進行基地期末鑑測中的煙幕作業」,9部M56渦輪發煙機在海岸間展開,一瞬間煙霧就遮蔽了視線。

裁判長化測中心副指揮官戴上校表示,煙幕部隊官兵們秉持「仗在那裡打、部隊就在那裡練,仗要怎麼打、部隊就怎麼練」精神,測考全程採仿真、實戰及晝夜連續不間斷實施,俾使官兵熟練指參作業、戰術運用,以提升部隊順遂達成作戰區煙幕支援任務。

貼文一出,有近千名網友關注,並留言指出「國軍弟兄們辛苦了...謝謝你們的付出」、「好酷呀」、「化學兵就是厲害」、「今年新社陸航開放看過,一部車就很猛了,這麼多輛」、「拍的很漂亮,39群」。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