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超大雨彈炸4縣市!白鹿逼近中颱 氣象局說明最新動態

記者周姈姈/台北報導

白鹿颱風中心可能會在今(24)日中午前後從恆春半島登陸,屆時花蓮、台東、屏東和高雄易淹水區或沿海低窪,必須嚴防強降雨導致淹水災情。對此,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,白鹿幾乎等於中度颱風,花蓮到台東是最大降雨熱區,而氣象局也將在上午11時40分更新白鹿的最新動態。

▲▼大雨,下雨,雷陣雨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▲白鹿颱風中心可能會在今日中午左右登陸,警戒區域的民眾最好減少外出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彭啟明提醒,颱風中心強風侵襲南部,警戒區域的朋友一定要減少外出,台東雨勢最大,花蓮和屏東也要提防注意,南花蓮到台東是最大降雨熱區,東部首當其衝,屏東和高雄中午過後雨勢加大,南部一定有雨勢,屏東、恆春半島也有很大的風,颱風影響要到明(25)日上午才會減弱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天氣即時預報」粉專也整理全台各地24日的天氣狀況,並製圖整理出各地的風雨時程,貼文提到,東半部將會受到白鹿颱風登陸的直接衝擊,上午靠近颱風的「台東、南屏東、南花蓮」感受會很明顯,中午過後「風雨將達到最大」,南部風雨也會在下午1點過後快速增強。

粉專也指出,南部民眾目前對於颱風尚且無感,是因為中央山脈還擋著,「但擋不了多久,颱風一過山風雨就來了」,即使颱風並非很強,速度飛快,但由於是直接侵襲台灣,民眾仍須多加留意。

相較於東半部和南部,該粉專也整理出此次颱風「最無感的區域」,包含竹苗中彰、西南投、馬祖等地,各地天氣頂多下點雨,對颱風的感受不大。

▲▼坡地易致災地區。(圖/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)

▲台東、花蓮、高雄和屏東要嚴防強降雨、注意淹水問題。(圖/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