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鹿來襲!韓國瑜連新增兩處視察行程 緊盯拆橋工程狀況

記者洪靖宜、賴君欣/高雄報導

輕度颱風白鹿來襲,高屏地區都列入颱風陸上警戒範圍,高雄市長韓國瑜24日早上8點坐鎮,召開防災會議。隨後9點30分前往武區八德東路,視察曹公新圳拆橋工程,他提到目前以治標和治本方式做防災工程,不僅要打掉阻塞淹水的地方,還要清淤、墊高河岸,以防淹水狀況再發生。
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視察曹公新圳       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視察曹公新圳 拆橋工程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視察曹公新圳       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高雄市仁武區灣內里曹公新圳一帶,兩側護岸高程不一,逢雨必淹,居民苦不堪言,韓國瑜冒雨到曹公新圳拆橋工程,視察無名橋附近狀況,他受訪時提到「目前工程要把橋面阻塞雨水的地方打掉,希望能減少兩公尺的淹水高度,但我覺得還是不夠,有很多溪底下的淤泥看不見,水利局表示預計有50公分的厚度,一定要把淤泥挖掉,將來淹水高度才能降低,一個是河岸要墊高加強,第二是要將阻礙水的障礙物清除掉,還有挖溪底下的淤泥。還要將高速公路橋架高,有治本有治標,但如果要等五年再做來不及,因此每個步驟都要做好」。

韓國瑜一早馬不停蹄趕行程,緊接著下一站要到永安,視察永達抽水站,他也提到永安去年淹水太嚴重,因此今年一定要前往視察,了解現場狀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