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鐵成功申請臨時禁制令!期限至30日...禁止故意阻礙列車

▲參與大埔遊行的民眾搭乘港鐵。(圖/路透)

▲港鐵成功申請臨時禁制令。(圖/路透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不斷,有示威者早前發起不合作運動,阻礙港鐵列車服務。然而,港鐵23日晚間成功向高等法院申請臨時禁制令,有效期限至30日,內容包括禁止任何人故意阻礙或干擾整個鐵路網路(重鐵及輕鐵)車站及列車,以及使用任何威脅、辱罵,淫褻或令人反感的語言,或故意干擾這些車站內任何港鐵人員。

綜合港媒報導,香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指出,過去一段時間,港鐵一些車站和職員受到示威者肆意攻擊、破壞,並以粗言穢語謾罵,港鐵正在處理申請禁制令的工作。他又稱,禁制令是防止或禁止違法違規行為,對市民出行不會構成影響。

▲▼香港811衝突,鎮暴警察進入港鐵太古站追捕示威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香港811衝突,鎮暴警察進入港鐵太古站追捕示威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關於臨時禁制令消息,港鐵也證實並指出,禁止任何人士非法地及有意圖地,故意阻礙或干擾整個鐵路網路(重鐵及輕鐵)車站及列車,以及高速鐵路西九龍總站的正常使用、損壞任何財產或列車,以及使用任何威脅、辱罵,淫褻或令人反感的語言,或故意干擾這些車站內任何港鐵人員。

港鐵表示,目前正索取有關臨時禁制令的蓋印副本中,並會在取得有關蓋印副本後,展示該臨時禁制令,而有效期限直至30日;此外,因應即將舉行的示威活動,會看實際情況,對車站和列車運作作出必要的調整。

港鐵又稱,假如發生打鬥、破壞或其他暴力行為,或出現高風險或緊急的情況,來往相關車站的列車服務,有可能會即時停止,車站也有可能在短時間通知或不作事先通知的情況下關閉。「如有需要,警方有可能進入車站採取適當的執法行動。」

▲▼網號召即日起連4天「不合作運動」! 港鐵今晨暫未見堵塞情形(圖/翻攝香港01)

▲港鐵成功申請臨時禁制令。(圖/翻攝香港01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