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溫哥華挑戰賽 莊吉生獲亞軍台將史上首位

▲莊吉生 。(圖/海碩整合行銷提供)

▲莊吉生 。(圖/資料照)

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

溫哥華男網挑戰賽進入決賽,「台灣一哥」莊吉生在失掉首盤後雖然第二盤扳回,可惜關鍵第三盤仍失守,最終以3比6、7比5、4比6不敵頭號種子立陶宛的比蘭基斯(Ricardas Berankis)屈居亞軍,但仍創下台將在本站的最佳成績。

世界排名129的莊吉生今年5月曾在挑戰賽南韓光州站奪冠,本站以第10種子出擊,挺進4強成為繼盧彥勳、王宇佐後第三位台灣選手,接著他又擊敗法國的詹維爾(Maxime Janvier)闖進決賽,為台灣網壇寫下新頁,成為首決賽的台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面對世界排名76的比蘭基斯,莊吉生一開賽就遭到破發,被對方先馳得點,第二盤隨即回穩扳回一城,可惜氣勢難以延續,第三盤再度遭到破發後,以1比2吞半,拿下亞軍。

關鍵字: 溫哥華挑戰賽莊吉生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鞍馬王子「李智凱」痛失奧運門票! 教練:他被硬生生做掉

震撼!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

巴黎奧運機會渺茫! 李智凱恐退休:我已燃燒殆盡了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跟陳晨威本壘衝撞被球迷罵 蔣少宏遭霸凌沒睡好:我不髒

季後賽前夕攻城獅支柱倒下!高國豪腳踝扭傷至少缺席6週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