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消費者有的是錢」川普反擊經濟衰退 但還沒準備好貿易協議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表示美國消費者很有錢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儘管全球債券市場先前經過動盪的1周,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18日卻認為,經濟衰退的風險很小,且與中國的貿易戰並未對美國造成傷害,「我們做得非常好,消費者很富有,我給予大幅減稅,他們有的是錢。」不過在達成貿易協議方面,川普表示還沒準備好。

《路透社》報導,對於經濟增長可能放緩的擔憂,川普18日聲稱消費者都很有錢,駁斥衰退的可能性。被問及是否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時,他則不如助手樂觀,雖然他相信中國準備好促成共識,但他自己還沒有預備達成協議。

川普另外暗示,白宮想看到北京先處理香港持續進行的示威活動。他說,「我想見到香港以非常人道主義的方式解決問題。我認為,這對貿易協議相當有利。」

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(Larry Kudlow)則告訴《福斯新聞》,美中貿易代表將在10天內談話,如果取得成功,便計畫讓中方代表前往美國,推動旨在結束貿易戰的談判。他表示,美國目前狀況良好,「現階段看不到經濟衰退的跡象,消費者在努力,工資正上漲,他們在花錢也在存錢。」

CNBC報導,川普考量到消費者在聖誕假期可能受影響,決定推遲到12月15日才對部分對中國商品徵收關稅。他18日重申自己的立場,中國才是替關稅付出代價的那一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